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27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6-15 18:38:1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9

(总第27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525

                                                                                 

 

 

 

市直机关工会积极推进

“科学健身方法进机关”项目培训工作

 

为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不断深化“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活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健康素质,5月至10月,市直机关工会与北京武术院合作,组织各级工会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开展“科学健身方法进机关”健身项目培训工作,普及推广八段锦、柔力球、太极拳、一平米健身等适合机关特点、符合机关干部需求的12种科学健身方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普遍掌握至少一种健身项目,加强自主性锻炼,提升健康素质,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为方便各单位工会选择合适健身项目开展培训,5月12日下午,市直机关工会在北京武术院举办“科学健身方法进机关”健身项目示范培训,100余名工会负责人和文体骨干参加。

在近三个小时的健身项目示范培训过程中,世界武术冠军、世界健身气功冠军、中国健身气功国家队教练、北京体育大学刘晓蕾博士带领武术队展示了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和柔力球等健身项目,北京市武协八卦掌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武术七段韩燕武展示了八卦掌健身项目,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掌门传人、两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冠军、北京师莫汇武道中心蒋师莫展示了武当太极拳健身项目,北京市武协陈式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武术七段曲志远展示了32式、24式太极拳和太极剑健身项目,最后培训现场还集中展示了瑜伽、一平米健身、自卫防身术等健身项目。

举办健身项目现场示范培训,有力推进了“科学健身方法进机关”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方便了基层工会自主选择符合职工需求的服务项目,二是统筹社会资源搭建了基层工会服务共享平台,三是统一提供师资和培训资金扩大了工作覆盖面、提高了经费使用效益,收到良好效果。

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和文体骨干表示,回去后要按照《市直机关工会关于组织开展“科学健身方法进机关”健身项目培训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培训项目申报工作,让每名干部职工都参加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去。                     (本刊)

 

市直机关工会第七片组召开工作交流会

 

5月11日上午,市直机关工会第七片组工作交流会在市南水北调团城湖管理处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由片组长单位市科委牵头,双高人才中心、市工商局、市环保局、市检一分院、市气象局、边检总站等14家成员单位工会专职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职工工作经费保障的意见》和《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有关文件的通知》等文件,相互交流做好机关工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围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服务干部职工、工会经费使用等工作进行了研讨,随后参观了南水北调工程相关配套设施和团城湖管理处职工之家,交流了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经验。

片组工作交流会的召开,加强了成员单位的横向联系,交流了工作经验,拓展了工作思路和方法,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片组工作交流会要坚持下去,片组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要坚持下去,通过相互学习交流,能更好地整合片组资源,掌握新的工作方法和途径,对促进各成员单位工会工作科学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市科委直属机关工会)

 

市委老干联机关工会开展

“迎接十九大 我看北京新变化”主题摄影活动

 

为提升会员摄影技能和审美情趣,丰富会员业余文化生活,5月18日下午,市老干联机关工会举办摄影构图知识讲座。授课老师从构图和用光两大摄影要素讲起,为会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并向大家展示了多年积累的优秀摄影作品。讲座结束后,大家就日常拍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

此次摄影知识讲座的举办,拉开了“迎接十九大  我看北京新变化”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序幕。大家纷纷表示,要拿起相机、手机走出户外,拍摄北京城市建设新变化,感受北京创新发展新业绩,展现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好作风,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市委老干联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