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25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6-15 18:36:5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25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522

                                                                                 

 

《中直党建》集中报道机关党建的

“北京经验”

 

为了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发挥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了“从严治党在机关”主题宣传活动,认真总结梳理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落实落细从严治党责任的典型经验。中直机关工委对北京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在《中直党建》杂志第5期“走前头 作表率”栏目推出“北京篇”专题报道北京机关党建工作,用14页篇幅,刊登了市直机关工委《敢于担当 乘势而上 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走在前作表率》以及市委办公厅、市安全监管局等单位党建工作的新成果新经验共6篇文章,展示了北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围绕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全市中心任务中做好机关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体现了北京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风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工委宣传部)

 

市直机关工委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

十四次全会精神

 

5月22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工委党校部门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吕和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会通过的第七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治理北京大城市病等方面得到了充分体现,是一本科学性、前瞻性、操作性强的城市总体规划。

吕和顺同志要求,一是工委领导和各处室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好落实,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全市中心工作中。二是要围绕疏解城市非首都功能、城市副中心建设、首都新机场建设中做好机关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注意收集整理市直机关各单位在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的有关情况,及时向市委报送。

                (办公室)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投身首都建设 服务首都

发展”主题党日暨健步走活动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进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机关凝聚力和战斗力,2017年5月19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投身首都建设 服务首都发展”主题党日暨健步走活动。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夏树军、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等委领导出席活动。

“投身首都建设 服务首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由参观首都新机场建设现场和到工委选派的“第一书记”驻村进行结对共建两部分组成。新机场建设现场参观活动由工委机关党委与市发改委机关党委联合举办,市发改委委员崔小浩、国家民航局相关同志介绍了机场规划建设情况,北京城建集团相关同志介绍了航站楼建设情况,机关干部参观了工程建设现场。随后,到“第一书记”驻村——大兴区北臧村镇北高各庄村参观了西瓜种植大棚,了解新农村建设情况。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到大兴区念坛公园开展了健步走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被新机场建设的宏伟壮观场面所震撼,亲身感受了首都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祖国、爱北京的热情,增强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服务首都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工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