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2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6-15 18:35:5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23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59

                                                                                 

 

 

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

积极做好机关干部思想政治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蔡奇同志、张工同志关于市直机关工委要做好机关干部职工在向城市副中心搬迁过程中思想政治工作的指示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今年2月以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市直机关干部思想状况调研”“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绘就城市副中心宏伟蓝图”系列报告会、“建设副中心 描绘新蓝图”义务植树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深化机关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提高统领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一、开展“市直机关干部思想状况调研”工作

2月至4月,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了“市直机关干部思想状况调研”工作,重点了解机关干部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以及机关搬迁行政办公区过程中的思想动态,为有关部门和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此次调研面向党组织关系在市直机关工委的111个单位(不包括10个双管单位),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依据市委组织部和市人力社保局提供的干部队伍数据进行配额抽样,共发放问卷4700份,占机关干部总数30%,回收有效问卷4609份、回收率为98.1%。调研报告显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干部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持拥护态度,表示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认真履行本职工作;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干部对城市副中心表示拥护,对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前景看好。

二、举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绘就城市副中心宏伟蓝图”系列报告会

3月21日至4月17日,市直机关工委会同市政府办公厅,组织市规划国土委、市交通委、市教委、市卫生计生委、市水务局、市园林绿化局、市文化局、市政府办公厅搬迁工作组、市住建委、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办等10家职能部门主动发声,在市检察院举办了四场报告会,就城市副中心总体规划、生态环境建设、水系治理、教育、交通、医疗、文化资源配置,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职住平衡安排等方面,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机关干部2600人参加,反响热烈、效果明显。机关干部表示,报告会把权威部门集中起来,系统进行情况介绍和政策解读,畅通了机关干部了解城市副中心建设情况的信息渠道,非常及时、非常解渴,回应了关切、打消了顾虑、坚定了信心。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交通台、千龙网等市属新闻媒体每场都跟进报道;市委东、西两个办公区楼宇电视循环播放,扩大了宣传效果。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还将在征求相关部门同意的基础上,制作报告会光盘并下发给各单位,让更多的机关干部了解副中心、心系副中心。

三、组织“建设副中心 描绘新蓝图”义务植树活动

4月10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市检察院等21家单位500余名机关干部来到城市副中心,开展“建设副中心、描绘新蓝图”义务植树活动。植树地块位于通州区杨庄广渠路景观大道北侧,是进入城市副中心的第一印象,原为弃管苗圃,现结合广渠路景观大道建设,正在进行绿化改造。通过植树活动,让机关干部职工更好的融入副中心、服务副中心,为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宜业宜居的美好家园增添新绿、奉献力量。

四、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我与城市副中心”主题党日、“微建议、微愿景、微行动”主题宣传、“怎么看、怎么办”学习讨论、“我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建一言”等活动,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机关搬迁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如,市委办公厅开展“看副中心新貌 共筑和睦家庭”主题活动,市交通委开展“展望副中心建设 凝聚交通发展力量”,市教委考察城市副中心教育配套情况主题党员活动,市政府研究室举办“坚定发展信心 展望美好未来”专题报告会,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走进春天,走进版权,走进城市副中心健步走活动,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市老干部局、市社科联赴副中心组织参观和调研活动等等,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城市副中心建设。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