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22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6-15 18:34:2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8

(总第22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53

                                                                                 

 

 

 

 

 

市直机关工会举办“名家名医进机关”

健康大讲堂系列讲座

 

进一步深化“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活动,做好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健康服务工作,市直机关工会在前几年开展健康大讲堂品牌活动的基础上,今年3月至8月继续举办“名家名医进机关”健康大讲堂系列讲座。

今年的健康大讲堂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关爱家庭、助力幸福”为主题,通过举办权威性、专业化的名家名医系列健康讲座,宣传普及科学前沿的健康知识,积极倡导科学的健康理念和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注重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有针对性地加强自身健康管理,不断提升健康素养。健康大讲堂坚持聚焦干部职工需求,整合社会资源,创新组织方式,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一方面精心组织示范讲座打造精品课程,由市直机关工会主办,国家大剧院、北京日报社、市城管委、市地方志办、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法制办等6家单位工会具体承办,各单位干部职工均可报名参加;另一方面整合北京市健促办和中科院心理所的专家师资库提供给各单位,由基层工会根据职工需求自主申办,市直机关工会统筹协调安排20场免费讲座。

继首场示范讲座《家庭事业双优平衡》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后,4月26日下午,第二场示范讲座《门户保卫战——建立多重防御系统,保护脆弱的呼吸道》在北京日报社采编中心举办,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高金明教授主讲。高教授围绕呼吸系统易患疾病的成因、预防以及医治方法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详细解读,使大家对呼吸系统疾病的防治有了更深的认识。

4月27日下午,第三场示范讲座《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养生》在市城管委报告厅举办,北京阜外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医保办主任、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敖虎山教授主讲。敖教授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对心血管常见疾病防治进行专题辅导,特别是心理因素对于保护心脏的重要作用,并为大家普及了一套完整的从理论到方法的预防模式。讲座最后,拥有深厚专业知识和丰富临床经验的两位教授进行现场互动,认真解答干部职工提出的疑难问题。

两场讲座的承办单位分别是北京日报社机关工会和市城管委直属机关工会,为讲座成功举办做了精心准备和细致安排。市委社会工委、双高人才中心、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市环保局、市文物局、市科研院等30余家单位400余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讲座针对性、实操性强,是指导大家加强自身保健和科学管理自身健康的金钥匙。                             (本刊)

 

市气象局工会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建设

基层工会全部完成换届工作

 

今年初,市气象局工会针对业务体制改革新建单位、部分工会未按期换届等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不完善的实际情况,将3月定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月。在局工会和基层工会的共同努力下,截止3月底,市局14个机关、直属单位工会按照全总《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市直机关工会2017年工作要点》要求,顺利完成组织建设工作。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充分保障了职工选举权利,对于工会组织不断增强工会活力、发挥作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气象局工会)

 

天管委直属机关工会积极推进职工书屋建设

 

为落实天管委党组提出的“学习提高年、制度执行年、整改落实年”总体要求,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良好的学习场所,营造深厚的学习氛围,天管委直属机关工会以建设模范职工之家为抓手,积极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工作。历经近3个月的筹备,完成了2000余册图书的整理、造册等工作,并制定《天安门管委会职工之家图书借阅管理办法(试行)》。4月23日恰逢“世界图书日”,图书室正式开放,同时启动读书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以书为友、与书相伴,在阅读中砥砺思想、淬炼品格,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天管委直属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