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19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6-15 18:32:4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19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421

                                                                                 

 

 

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市委十一届

十三次全会精神

 

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市直机关工委提出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绝对的忠诚和钢铁般的担当,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服务首都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市委社会工委提出要密切结合实际,以党建工作为龙头,抓住一刻钟社区服务圈枢纽型社会组织体系、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等主要工作不放松,把社会建设工作纳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中来。市水务局提出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超常规的措施、超常规的力度推进水资源保障、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市地税局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地税工作职能,为服务首都城市规划建设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市工商局强调工商部门要对标对表,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城市病、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中承担职责。市投资促进局强调要在推动投资促进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高精尖项目落地过程中,把总书记的讲话落到实处;切实组织机关干部和外商投资企业党组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凝聚发展共识,推动投资促进和外企党建创新发展。  (本刊综合)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北京

城市副中心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日前,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等21家单位500余名党员干部到城市副中心,开展“建设副中心、描绘新蓝图”义务植树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主持活动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园林绿化局和通州区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市直机关工委春季组织机关干部植树已坚持8年多,累计参与人次1600余人。本次植树活动是市直机关工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植树地块位于通州区杨庄广渠路景观大道北侧,是进入城市副中心的第一印象,原为弃管苗圃,现结合广渠路景观大道建设,正在进行绿化改造。半天时间,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共栽种树苗1200余棵,为打造春满大地、秋染阔林、水绿交融的广渠路景观大道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

 

市财政局部分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市财政局党政群团处党支部与财务处、党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重温习总书记考察北京新机场红色路线”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考察北京新机场时的路线,实地参观了新机场主航站楼、安置房项目工程施工现场,观看了新机场建设短片,了解了新机场建设规划和主体工程建设情况,直观感受到“高速度、高质量、高品质”的施工理念和建设成果。

通过参观,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过程中提出的“新机场是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有了深刻认识,感受到了新机场建设中严格的内控制度和先进的管理模式带来的生产效益提升,被施工单位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勇于奉献的精神打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更好地完成财政改革的各项任务。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市社科联赴北京城市副中心参观调研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首都社科界对北京城市副中心了解,近日,市社科联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组织机关干部和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建委委员赴北京城市副中心参观调研。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同志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足迹,观看副中心建设资料片,观摩建设立体效果图,察看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城市副中心建设进展情况。通过参观,同志们为城市副中心的美好明天而欢欣鼓舞,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者们的敬业奉献精神所感染,对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绘就城市副中心宏伟蓝图充满信心。                    (市社科联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