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18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6-15 18:32:0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18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419

                                                                                 

 

 

市地税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

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国家税务总局“下抓两级 抓深一层”党建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地税局党组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将党建工作向基层税务所延伸认真落实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形成了加强基层税务所党支部建设的有效方法,推动了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坚持把联系点选准市局党组结合班子成员分管工作,充分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区(分)局党组意见,尤其把税收任务繁重、地理位置偏远、组织力量比较薄弱的税务所确定为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目前,市局9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延庆、石景山、怀柔等9个基层税务所建立了联系。二是坚持把联系内容定实。市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分析基层党建工作形势,找准基层党建薄弱环节,明确重点工作任务。把全面了解基层支部党建情况、帮助建强组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督促检查等4个方面作为平时联系的重点内容,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坚持把联系形式搞活。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掌握基层党建现状。督促联系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高落实质量。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至少到联系点讲1次党课,定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增强党组织的亲和力、向心力和党员的归属感。四是坚持把保障措施抓严。明确要求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年深入联系点调研次数不少于2次,要把抓基层党建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到年度述职报告中来。基层党建联系点要建立工作台账,如实记录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到联系点调研、开展工作情况。调研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委实施意见和市局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轻车简从、改进作风,自觉接受监督,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市地税局直属机关党委)

 

市安全监管局机关党员民主议事会召开

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

 

近日,市安全监管局(北京煤监局)召开局机关党员民主议事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会长闵军同志主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雷同志、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徐双同志出席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机关党员民主议事会组织运行实施细则(试行)》,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员民主议事会提案规则》,结合全年工作规律特点,布置了2017年度机关党员民主议事会年度工作。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雷同志指出,局机关党员民主议事会是市安监局在机关党建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工作创新,旨在拓宽党员群众表达合法诉求和加强党内监督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议事会工作期间,各位会员要真心真情服务党员群众,要加强交流、注重学习,要及时总结、提升履职能力,要坚定信心、大胆实干,在工作创新的平台上每个人都要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市安全监管局机关党委)

 

西站地区管委会部署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4月19日,西站地区管委会召开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对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孟钧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及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孟钧同志强调指出: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的重要抓手,一定要贯彻好、落实好。并结合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势对管委会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要认识到开展专项治理和严查不正之风和腐败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是坚持反腐败工作无禁区无死角无小事的客观需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以上率下、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各部门(单位)要结合职责任务、工作权限,做到专项治理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落实今年党风廉政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日常监督检查、与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工作落实。三是强化主体责任。管委会党组要全面统筹谋划,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机关党委(纪委)要认真落实组织和督查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努力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西站地区管委会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