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17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6-15 18:31:35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17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413

                                                                                 

 

 

市直机关部分单位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近日市直机关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提升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市委统战部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开让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系统8家单位的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和40多个基层党支部的书记参加会议。会上,直属机关党委报告了去年工作,7家直属单位的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对每位书记的述职开展评议,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徐维功对述职情况作出点评。周开让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抓党建工作,他指出,今年市委统战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团结带领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统战口内各单位协调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共同落实好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任务。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市委政法委机关23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15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8名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会议并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防范办主任萧有茂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余飞主持会议并强调,今年是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开展的第一年,今后每年都要开展,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各支部要按照时限,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会上,1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工委领导分别对分管部门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主持,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吕和顺同志要求,作为工委机关的党支部书记,要在明确党支部职责、准确理解“一岗双责”、增强支部活力和凝聚力、加强支部建设方面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对机关党建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思考,提升支部工作水平。

市委社会工委召开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8名党支部书记就2016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并接受党员群众代表的现场提问和评议。市委社会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建领就各位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并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总结交流会。会议由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清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机关工会委员、团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办公厅党总支和机关10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中,大家广泛交流基层抓党建的经验做法,总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张清同志要求各书记们要围绕党员工作生活实际开展工作,讲求方式方法,使思想政治工作入脑入心;要研究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要注重学习调研、提高政治站位;要抓基础、抓落实、抓方法、抓规则,推动常委会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市水务局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工作。现场述职前,局直属机关党委成立工作组,对参加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的10个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实地检查,通过座谈访问和查阅材料,了解掌握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和存在问题。局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萍主持现场述职会议,10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并就党建责任制、全记实制度、党员学习教育等问题回答评委提问。张萍同志结合实地检查和现场述职情况,对书记们的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对下一阶段工作明确了要求。

市旅游委召开2016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市旅游委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于德斌,市旅游委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邹伟南参加会议。22名党支部(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现场提问环节不提前设置题目和范围,随机提问,各支部书记当场应答,与会人员认真填写评议考核表,邹伟南同志进行了点评,于德斌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会上,4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汇报了本人作为抓党组织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认真查摆了履行职责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改进党建工作的方向。委党组书记、主任费宝岐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单位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费宝岐同志对各党组织2016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述职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各党组织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市国税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1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从抓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述职,并接受了参会人员的评议。市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占英对书记们的述职报告充分肯定、逐一点评,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示范观摩会。机关党委书记、副总队长邬春仙出席会议并点评,机关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3位支部书记围绕2016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现场述职。邬春仙同志对3位支部书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要以此次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示范观摩活动为契机,加强总队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年内实现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全覆盖奠定基础。

市三中院召开2016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会上,11名党支部书记逐一述职,回答评委提问,接受党组成员、局级干部的集中点评并进行现场测评。其余13位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三中院党组书记索宏钢、部分党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15名党员干警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索宏钢同志强调,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的重要抓手,今后的工作要在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注重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发力,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光荣的政治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检二分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市检二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14名党支部书记就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述职,回答了院党委委员和本支部党员的现场提问,接受了履职情况的评测。高凯同志对述职情况予以肯定,并进行了现场点评。希望基层党组织书记以此次评议考核为新的起点,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履责担当,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