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14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6-15 18:28:3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5

(总第14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331

                                                                                 

 

 

 

 

 

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3月30日,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并通过市直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一是坚持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工会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保持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干部职工围绕首都工作大局建功立业,始终保持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先进性;三是坚持服务职工与维护权益相统一,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始终保持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群众性;四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工会组织活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对未来五年工会工作,从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目标和任务。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干部职工为实现首都“十三五”规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功立业;三是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扎实推进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当好职工心声的倾听者和职工诉求的代言人;四是创新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引领广大机关妇女在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方面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五是继续打造“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活动品牌,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促进和谐机关建设;六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七是加强工会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洁办会,为工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委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协商产生了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

韩世春同志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市直机关工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各级机关工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不断巩固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基础。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要从实际出发,突出特色,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同时,要正确处理好“公转”与“自转”、“东家”与“管家”、“大锅饭”与“吃小灶”的关系,把党政所急、职工所需、工会所能的工作真正做好做到位,让党组织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

吕和顺同志对市直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市直机关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工委和市总工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服务首都改革发展和机关党建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市直机关工会下一步工作中如何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工会凝心聚力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首善标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把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加快建设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努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明天的磅礴力量。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切实在建设服务型工会上下功夫。要围绕扎实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努力打造工会服务品牌,突出抓好职工之家建设,积极推动机关文化建设等方面乘势而上、有所作为,着力服务干部职工成长成才需求、物质生活需求、情感归属需求和精神文化需求。三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在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工会改革,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切实改进工作方式,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切实增强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直机关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各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本刊)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