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10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6-15 18:25:5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共青团工作专刊

1

(总第10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313

                                                                                 

 

 

 

市直机关团组织积极开展“1+100”

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

 

按照团市委的统一部署,市直机关团工委于1月10日至2月20日期间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1+100”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活动。服务月期间累计开展相关活动167次,参与(覆盖)青年人数844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3214人次,真情助困送温暖投入12.286万元。

1.“最美青春故事”分享活动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组织报告会、座谈会、转发微信等形式,邀请优秀团干部和各类先进典型,与团员青年分享工作经验与成长经历。服务月期间累计开展活动40次,参与(覆盖)青年1429人次。市知识产权局机关团支部、青年工作部以“讲述青春故事,分享美丽人生”为主题,举办成长历程经验分享会,潘新胜副局长出席并对机关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市政协机关团委建立全体青年干部微信群,搭建青年交流分享平台,在市政协全会后,以“会上忘了做的事”为主题,组织青年干部分享参与全会的感想、体会。市委教工委市教委机关团委举办“我为首都教育献言策”——机关中青年干部代表座谈会,30余名青年干部围绕首都教育工作大局畅所欲言,共谋首都教育发展。北京海关机关团委联合读研会在关区开展“读书月”活动,通过讲座、荐书等形式,组织团员青年交流工作感悟,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市一中院机关团委组织经验分享交流会,围绕团组织如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展开讨论互动。市科研院团委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分享最美青春故事”为主题,组织春节期间坚守科普场馆一线的60余名团员青年,在朋友圈中晒出自己或同事为观众服务的事迹。市残联机关团总支举办“最美青春故事”分享会,邀请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前团支部书记王家骥同志担任分享嘉宾,与青年干部们交流座谈。市地震局机关团总支组织团干部与团员青年学习了解近几年共青团改革的背景、意义和重要举措,围绕如何保持团组织与团员青年的紧密联系、促进团员青年参与团的工作等议题进行座谈。

2.“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农民工返乡快车道行动

针对元旦、春节期间大量农民工集中返乡中出现的因购票流程不熟悉、电脑操作不熟练、车次紧张等原因造成的购票难、返乡难的问题,市交通委西站地区管委会团组织结合“志愿北京 春风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累计协助农民工购票人数2308人次,开通农民工大巴68辆,参与春运志愿服务总人数2641人,帮助农民工顺利返乡过年。北京西站国税局组织团员在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义务指路、清理护栏广告等,积极践行团员青年社会责任和义务。

3.“青春助跑·爱满京城”真情助困送温暖活动

结合团市委2017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各单位团组织积极运用“1+100”联系群、“青年之声”平台等渠道,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活动累计覆盖人数573人,投入物资金额12.286万元。北京海关青年关员潘登响应海关总署号召,到河南省鲁山县土桥小学义务支教;张哲爱心志愿服务队前往开展交流学习,创建“北京海关星币商店”及图书角,号召青年关员积极参与捐赠。市审计局机关团委为什邡市6名家庭困难的中学生进行捐资助学,募集金额9000元,已通过什邡市审计局移交。市一中院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干警参与“温暖衣冬公益募捐活动, 60余名青年干警捐出百余件御寒衣物。组织北京市十一学校学生参加职业体验活动,增进学生对法院工作的了解。住建委机关团委与万寿路街道团工委、万寿路社区居委会三方签订阳光伙伴牵手计划书,对两名生活困难家庭青少年进行帮扶。市科研院院属单位团组织结合场馆资源,推进科普志愿活动,古观象台团支部开展“天文拓片体验活动”,为青少年展示拓片制作过程,讲解天文知识,引导他们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

4.联谊交友和文化活动

服务月期间举办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交友活动127场,参与覆盖人数4370人。市政协、市政府办公厅、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市地震局、北京国税局第三分局团支部等各级团组织举办了新春联谊、文化游艺等活动,营造出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参观了由北京市档案局(馆)主办的“通衢之洲、大美新城——美丽副中心”主题展览,促进广大青年干部对城市副中心的认识和了解。市科委机关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观首都博物馆“走进养心殿”展览,激发团员青年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北京海关机关团委以“喜糖工厂”项目为平台,与所在街道、社区联合,组织两期单身青年“搭搭桥爱情300秒”相亲交友活动。

 

 

联系电话:63089881  63089865(传)

    箱:tgw65192573@163.com

(责编:陆璐  核签:刘煦淳)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