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9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6-15 18:24:5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3

(总第8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310

                                                                                 

 

 

 

市直机关工会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家庭事业双优平衡”心理健康讲座

 

2017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2月27日下午,由市直机关工会主办、国家大剧院工会协办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家庭事业双优平衡”心理健康讲座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办,同时启动“名家名医进机关”市直机关健康大讲堂活动。

按照市直机关工会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为精准服务干部职工健康需求,今年将继续开展“名家名医进机关”健康大讲堂品牌活动大讲堂将依托市总工会、中科院心理所、北京健康促进会等单位的资源,列出课程清单推荐给基层工会,由各单位工会根据职工需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提出申请,市直机关工会以大讲堂的形式送讲座进机关,为干部职工提供多层次、全方位、高品质的健康服务

首场示范讲座邀请著名的心理学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樊富珉老师主讲。在短短两个小时时间内,樊教授针对机关干部职工如何处理好家庭与工作关系的现实需要,从家庭事业的辩证关系谈起,重点讲授了经营好家庭亲密关系、规划好职业生涯,以及家庭事业平衡的有效方法。系统、专业又贴近生活的讲座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如何智慧地处理家庭与工作的关系,为干部职工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和事业,成就幸福人生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市直机关各单位工会负责人、妇工委主任及干部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

                    (本刊)

 

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开展“立足岗位、巾帼建功”

座谈会暨创意制作交流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示机关女干部风采,提升机关女干部综合素质,引导鼓励机关女干部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于3月8日上午,在民生金融中心E座1705组织开展“立足岗位、巾帼建功”座谈会暨创意制作交流活动。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夏树军,工委委员李兵、白菊梅出席活动,活动由景玉宝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围绕“立足岗位、巾帼建功”交流履职尽责的工作体会,分享提升能力素质的意见建议。几位女性处长真诚与大家传授促进家庭和事业双优平衡、争取岗位建功的经验感悟。女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许多平衡家庭和事业的新方法。

在手工艺作品展示环节,心灵手巧的女同志们积极展出自己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大家热情洋溢地介绍创作心得,交流制作经验。女同志们对手工艺创作兴趣浓厚,纷纷表示要利用业余时间多进行创作,用巧手来装点美好生活,做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的践行者。

在创意园林微景观制作环节,机关党委、机关工会邀请了植物艺术美学老师为女同志们讲解各种创意搭配方法,教授如何用苔藓制作微景观,活动现场互动热烈,参与活动的女同志不仅学习到如何制作园林微景观,还围绕绿植的特性和养护、环境的装点和美化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吕和顺同志向工委机关的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希望女同志们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集体谈话时提出的要求,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

                         (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妇工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