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9年第18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6-12 16:41:5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各单位启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政协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党组书记、主席吉林强调:⑴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⑵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在工作上。⑶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实、把原因找准、把根源找深。⑷要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厉改。⑸要突出务实原则,注重实际效果,积极实质问题。⑹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巡视机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强调: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⑵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⑶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松元提出工作要求。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崔述强强调:⑴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⑵强化政治担当,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学深悟透;调查研究要精准聚焦、解决问题;检视问题要较真碰硬、找实找准;整改落实要立查立改、落地见效。⑶落实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起好示范带头作用,确保在全市开展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向市委交出满意答卷。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松元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要求: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⑵要精准聚焦任务目标,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雪提出工作要求。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⑴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行动自觉。⑵聚焦重点任务,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开创北京党史地方志工作新局面。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松元提出工作要求。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⑴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围绕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预期目的。⑵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平稳有序推进。⑶要坚持统筹兼顾,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同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⑷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赵玉影提出工作要求。

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工作部署会扎实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⑴要坚持首善标准,紧密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⑵委党组把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扛起来,班子成员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⑶要设计好自选动作,找准突出问题,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⑷坚持“六精六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等,来检验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赵玉影提出工作要求。

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要求:⑴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⑵要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身摆进去、把任务摆进去。⑶要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新提出工作要求。

市红十字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要求:⑴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化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⑵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部署安排,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落实。⑶要着眼红十字组织职能使命,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首都红十字工作建设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

北京日报社、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国家大剧院、西站地区管委会、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团市委等单位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本刊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