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9年第15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6-12 16:39:1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青年掀起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潮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会召开后,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设北京自动化工程学校、北京市盲人学校、北京西藏中学、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北京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北京高校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等6个会场,近300名团员青年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将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市政协机关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鼓舞了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总书记教诲,传承五四精神,续写砥砺奋进的青春诗行,不负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在人民政协谱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市文物局团委组织局系统团干部、共青团员及青年干部110人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会议盛况后,各局属单位召开座谈交流会,单位领导与团员青年一起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并结合文博工作实际对青年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广大青年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表示要牢记本次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四精神激励下,勤奋工作,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在新时代用新担当和新作为为首都文博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市信访办机关党委、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在六里桥办公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直播。会后,观看直播青年同志一致认为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主动担当,争做时代先锋。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申泽宝要求,青年同志要深刻理解,深思领悟,深入践行,长过硬本领;当先锋,当排头兵,当模范。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团员青年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机关团委印发青年学习专刊,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天安门城楼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认真观看大会直播,展开集体讨论。环卫管理中心青年干部职工克服办公室搬家没有电视信号和网络的情况,用手机观看了大会直播。部分外出培训青年干部,和培训班其他同学一同观看了大会直播。

西站地区管委会机关团总支动员地区单位团员青年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来自不同单位的200余名团员青年带着“为什么要隆重纪念五四运动”的探求,带着“当代青年能从五四运动中汲取什么样的精神力量,如何在工作与奋斗中践行五四精神”的思考,在机关会议室、礼堂报告厅、志愿服务和后勤保障一线等场地,用心聆听习总书记讲话,把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心间,激励前行,努力跑好这场新时代的接力跑。

国家大剧院团委组织团干部及团员青年100余人在艺术资料中心集体收看大会直播。青年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精神振奋,大家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待,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市二中院机关团委组织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和党员干警70人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在会后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杰同志参加活动,并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检察院机关团委组织全市各级院机关团组织统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第一时间掀起全市青年检察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积极引领机关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为深入落实新时代首都强检战略贡献青春力量。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邵明峰参加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文联机关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纪念大会,共同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了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的深刻认识,并积极思考如何在工作中践行五四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期待,不负青春,砥砺奋斗。

(本刊综合)

 

市直机关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起市直机关团员青年的热烈反响。

赓续五四精神 树立远大理想。“五四精神历久弥新,法院事业催人奋进,大有可为。”市二中院张旭成认为,作为一名法院的团员干警,发扬五四精神,就应该坚定公平正义的法律信仰,秉持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珍惜青春时光,坚定理想信念,怀揣感恩之心,持续不断学习,将青春的活力和智慧奉献到司法实践中来。北京西藏中学范谈到,“习总书记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在西藏中学,老师要身兼父母和师长责任,工作非常辛苦。在反思自己该如何看待工作时,习总书记给了很好的答案:职业选择有差异,只有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类共命运,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赓续五四精神 热爱伟大祖国。北京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陈新阳谈到,“总书记提出‘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盲目跟风。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在外事工作中,每天都经历世界局势的变化,更要严格遵守外事纪律,不踩红线,坚定政治立场,热爱祖国。”北京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市一中院行政庭审判员赵锋说:“我要把弘扬五四精神与弘扬民主思想、法治精神结合起来,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让青春不负梦想;既发奋学习,又勇于实践,让青春绽放光芒;既练就本领,又锤炼品德,让青春健康向上,用好手中的审判权,以公正审判维护公平正义,以司法为民践行核心价值,以创新担当夯实法治道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伟业中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赓续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责任。西站地区管委会团总支书记刘军说:“五四的精神火炬已交接到新时代青年手中,我们必须自觉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嘱托期待,发扬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机关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市检三分院赵洪超说:“100年,是时光的刻度,更是民族振兴的里程碑;是回望的沧桑,更是面向未来的指明灯。我们必须拿好时代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接力棒,满怀赤诚之心,在检察事业的沃土上开花结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赓续五四精神 勇于砥砺奋斗。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市住建委机关团委副书记俞扬谈到,“我们要坚定自身信仰,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发扬青年运动的良好传统,传承伟大五四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身体力行,立足自身岗位,不怕苦不怕难,努力奋斗,不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北京教育新闻中心王思萌说:“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我认为要深入挖掘五四精神内涵,广泛挖掘当代优秀青年典型,创新利用新媒体手段,做好五四新青年的正面宣传。”

赓续五四精神 练就过硬本领。市检一分院冯帅说:“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地阐释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首都青年检察人员要树立远大理想,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听党话、跟党走,勇挑重担、勇克难关,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西站地区环卫中心禹润城谈到,“虽然在最平凡的岗位,做着最平凡的事。我们是最平凡的人,有着最平凡的心,但是请祖国放心,我们一定会坚守自己的岗位不动摇,日复一日,见证西站地区越来越亮!年复一年,感受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

赓续五四精神 锤炼品德修为。北京市检察院王双国谈到,“作为青年检察人员,扣好工作的‘第一粒扣子’,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打下‘一流的底子’,就是要惜时如金、心无旁骛,下一番真功夫,练一身真本领;迈好‘每一个步子’,就是要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踏实奋进,蹄疾步稳,用青年人的热情和拼搏为首都检察事业注入活力。”铁检北京院焦鑫说:“聆听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我心潮澎湃。青年人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时代呼唤我们擎起依法治国的伟大旗帜,作为首都检察机关的一份子,积极参与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在一项项的检察工作中,我作为一名检察人员的荣誉感更加强烈了。”

                                       (本刊综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