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工会工作专刊
第8期
(2016年总第24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6-01 09:46:25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8

(总第24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514

 

 

 

 

市直机关工会开展庆“五一”国际劳动节

会员十大专享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让广大会员过一个欢乐、勤劳、向上的劳动节,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市直机关工会推出十大会员专享服务。

一是参观“2016年市直机关先进劳动者风采展”。5月份在市委东办公区举办展览,宣传机关先进劳动者典型事迹,唱响“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主旋律。各单位工会组织广大会员免费参观展览。二是参加“北京市直机关健康大讲堂——家庭健康管理名医名家流动课堂”系列讲座。分别由北京日报社、北京国检局、市民委、国家大剧院、市国土局、市法制办、市住建委、市地税局、市交通委、市财政局等单位工会承办,全年4月-8月共举办10场。各单位工会可就近组织会员免费参加。三是免费获得一份重大疾病保险。今年每名会员将再次免费获得市直机关工会赠送的一份重大疾病互助保险。四是免费体验陶艺制作。五一节期间和六一儿童节当天,以及5月4日至6月30日之间的每周日上午10:00-11:30,在北京陶瓷艺术馆举办免费体验陶瓷制作工艺活动,持京卡会员可以免费报名参加。五是免费听音乐艺术大师作品鉴赏讲座。5月至6月的周六或周日,市直机关工会联合国家大剧院举办音乐艺术大师作品鉴赏讲座,持京卡会员可以免费预约参加。六是优惠10元看电影活动。5月1日至6月30日之间的周六或周日,在东四工人文化宫举办优惠看电影活动,持京卡会员可享受每张10元的优惠价格。七是免费游览公园。持京卡会员可以到北宫森林公园、莲花池公园、万芳亭公园和丰台花园免费游园。八是优惠参观北京汽车博物馆。持京卡会员以10元购1张成人票和10元购1张学生票的优惠价格参观北京汽车博物馆。九是优惠游览公园。持京卡会员可以5折至6折优惠价格购买门票游览千灵山公园、青龙湖公园和北京园博园。十是优惠游南宫温泉水世界。持京卡会员可以6折优惠价格(原价198元/人)游南宫温泉水世界(节假日除外),并可享受水世界内部分消费9.5折的优惠。

以上会员专享服务活动得到了丰台区总工会、东城区总工会、国家大剧院和北京陶瓷艺术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一步,市直机关工会将有效利用资源广泛开发服务会员项目,让广大会员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把服务型工会建到会员心坎上。                                         (本刊)

 

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丰台区总工会共同打造

长效共享服务新模式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总工会“1+15”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工会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市直机关工会充分运用首都功能主承载区的区域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和创新会员服务工作模式,在丰台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与丰台区优质服务资源单位合作打造会员专享服务项目,将丰台区总工会的加盟服务和购买服务全部提供给市直机关工会会员。

自5月1日起,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园博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莲花池公园、丰台花园、万芳亭公园、千灵山、青龙湖公园和南宫温泉水世界等九个公园及博物馆,对全部市直机关工会会员开放,把距离京城最近的山、湖和泉呈献给广大职工,享受丰台区工会会员同样的优惠幅度。下一步,丰台区总工会还将推出更多的服务资源,为市直机关工会会员提供专享服务;市直机关工会对职工的贴心服务项目也将对丰台区会员以同样优惠幅度开放,让丰台区工会会员分享到北京市更多优质服务资源。

今后,市直机关工会与丰台区总工会将深度合作,不断推出共享的其它服务资源,建立“联合、共享、互惠”的长效会员服务机制。这种机制的建立是产业工会与地方工会之间一种融合、一种贯通、一种互补,一种让更多职工受益的尝试和探索。双方的牵手,将更加有效合理地整合资源,把握职工需求,有效宣传扩大工会服务项目知晓率,让更多职工享受到工会组织的精准化服务。                                          (本刊)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谷    核签:时代新)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