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6年第22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6-01 09:39:2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22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513

 

 

 

张工同志强调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上来

进一步做好工委工作

 

512上午,张工同志主持召开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调整宣布会议。市委组织副部长李世新宣布了市委关于夏尚武同志不再担任工委常务副书记职务,吕和顺同志任工委常务副书记的决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参加会议。

张工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夏尚武同志任职期间的工作,对吕和顺同志履行新的岗位职责提出了希望,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发挥好核心作用。市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规矩方面要带好头,履行好市委赋予的工作职责。对工委领导的工作市委是充分肯定的,也得到了各方面认同的。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面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任务,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确保领导班子的活力和团结统一,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该干的事想好、干好,把能干的事做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履行好岗位职责。工委干部队伍是一支讲团结有战斗力的队伍。经过多年来的建设,全委已经形成了重品行、重实绩、重创新、重廉洁的良好导向。要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提高履职能力来学习,紧紧盯住提高工作水平来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工委干部队伍建设成为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履行好工委各项工作职责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工委是市委的重要工作部门,在外边具有很大影响,作为工委的党员干部说话办事一定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三是全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今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工作要点提出的抓好“五个工程”符合市委的部署要求,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抓手,现在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落实今年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典型引路,营造良好氛围,关键是要落实好《市直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办法》,对需要与之配套的制度和办法要列出具体清单,逐项抓紧研究制定。制度建设具有根本性、稳定性、长远性,一定要在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上狠下功夫,持续用力,落细落小,在制度治党上实现新的突破。今年已经过去四个多月了,大家要增强紧迫感,按照工作要点责任分工,进一步明确完成时限和方法步骤,切实抓好落实工作。                  (本刊)

 

张工同志观看

“2016年市直机关先进劳动者风采展”

 

5月12日,张工同志来到市委东办公区观看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2016年市直机关先进劳动者风采展”。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原常务副书记夏尚武陪同参观。

本次展览是为了大力宣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唱响“中国梦、劳动美”时代旋律,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以劳模先进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展览分为两方面内容。一方面,展出了市直机关在2016年五一劳动奖评选中获得表彰的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第三直属分局办税服务厅等8个先进集体和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曹柏成等7名先进个人。另一方面,展出了市直机关在2016年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和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评选中,获得表彰的市档案局史料编研处等10个先进集体和市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孙利清等21名先进个人。

本次展览充分展现了市直机关先进劳动者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构建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火热实践中取得的优异成果,营造了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市直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白菊梅)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