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6年第19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6-01 09:14:2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19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513

 

 

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部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

 

市直机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机关党建创新发展”专题研讨班举办  研讨班由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共同举办,从5月10日至13日共3天时间,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水平。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167人参加培训。

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情景教学、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等多种方法,重点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王玉忠对2016年机关党建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副书记王红兵就2016年机关宣传思想工作从怎么看到怎么办进行了辅导,副书记景玉宝作了市直机关党的群团和统战工作情况报告,市规划委副主任王飞讲解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市纪委审理室副主任赵辉解读了《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徐颖就“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专题辅导,市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刘承讲解了机关纪委建设有关问题。

研讨班期间,参加人员分成7个小组,围绕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研讨。6个单位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抓好机关党建的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讨班针对性强、实效性强,通过培训,深化了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认识,统一了市直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标准和要求,回去以后,要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扎实推动全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工委组织部)

 

市支援合作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主任张力兵对抓好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讲政治,抓住重点。二是要创首善,突出亮点。三是要站准位,履行职责。四是要求实效,立竿见影。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大家一定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推动,确保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市支援合作办机关党委)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任李良重点围绕以“四讲四有”标准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一是“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政治牢固、信仰坚定,自觉向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创造性地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当下的事情做好。二是“讲规矩、有纪律”,就是要坚持党史姓党,不能发表与党员身份不符的言论和研究文章;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各项制度规定,坚持全室工作一盘棋。三是“讲道德、有品行”,就是要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明辨是非、维护社会公德,做一个素质高雅的人、品德高尚的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四是“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奋发有为、争创一流,力争党史研究有深度,党史宣传有力度,资政育人有效果,把群众满意不满意、市委满意不满意、自己满意不满意当作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他要求,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基本要求,开展好“三会一课”等经常性教育,切实查摆解决问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打造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团队。

(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市经济信息化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主任张伯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正确把握学习教育的要求、原则、目标和任务,在扎扎实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一是要打牢“学”这个基础,在学深悟透、把握要义上下功夫。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党的纪律要求,明晰党员的道德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二是要抓住“做”这个关键,在躬身实践、尽责实干上下功夫。合格党员的标准有4个方面: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三是要突出“改”这个重点,在厘清问题,务实整改上下功夫。各党支部(总支)要重点围绕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党组织软弱涣散、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不严肃和组织基础保障不够等4个方面重点查找存在的问题。四是要用好学以致用这个武器,在学习和应用相互促进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实际工作为中心的学习方法,以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任务为中心,着眼于党的创新理论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自身担负的业务工作和手头正在干的事去学去做。                                (市经济信息化委机关党委)

 

市财政局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组书记、局长李颖津对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推动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延伸落实。二是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把财政部门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三是要把抓好学习教育、推进反腐倡廉与财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良好作风和崭新面貌奋力推进财政改革与发展。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市工商局召开全市工商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陈永结合工商改革发展实际,对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这两个关键。四是紧贴首都工商工作实际,与全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和充分履行工商职能有机结合起来。五是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完善保障措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工商局机关党委)

 

市安全监管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张树森对全局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 “八个始终坚持”  一是始终坚持把“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始终坚持把“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始终坚持把“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的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始终坚持把“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求落到实处。五是始终坚持把“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要求落到实处。六是始终坚持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落到实处。七是始终坚持把“两手抓、两促进”的要求落到实处。八是始终坚持把“党组加强指导、定期开会研究”的要求落到实处。

(市安全监管局机关党委)

市红十字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出台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形成具有首都红十字特色的1+1+3+6工作模式  成立1个机构,即成立市红十字会“两学一做”协调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对学习教育活动负总责。通过1个方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央、市委相关文件精神,针对红十字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学习教育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问题整改。制定3个计划,即党员组织关系摸排计划、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出台6项制度,通过建立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新媒体学习推送制度、活动档案管理制度、经验做法信息上报制度、督促考核检查追责制度,优秀党员通报表彰制度,将学习教育抓常、抓细、抓长,确保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红十字会)

 

市委社会工委、市委党校、市民委、市地税局、市文物局、市体育局、市园林绿化局、市旅游委、市政府研究室、市通信管理局、市气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贸促会等单位分别召开会议,对本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白菊梅)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