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6年第18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6-01 09:11:2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18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55

 

 

 

“北京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5月4日,“北京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发布。“北京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是继北京市直机关党建网、《市直党建信息》、《北京机关党建》刊物、《党员学习文选》后,市直机关工委宣传和服务机关党员干部的又一个平台,旨在发挥微信传递快捷、覆盖面广、交互性强的优势,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机关党建工作和先进典型,为党员干部提供在线学习交流的新平台。

“北京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设微时政、微党建、微播报、微党课、微榜样、微论坛、微视频等栏目。“微时政”主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布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国情、市情等内容。“微党建”主要宣传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发布工委工作部署、工作动态和各单位党建工作典型经验。“微播报”主要宣传各单位落实市委、工委工作部署情况和工作动态。“微党课”主要宣传党的知识、法规、制度和国史、党史等内容。“微榜样”主要宣传市直机关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微论坛”主要发布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工作思考、读书体会、生活感悟等短文。“微视频”发布工委工作新闻报道、工委活动视频和各单位制作的微视频。初运行阶段,每周发布2期,每期3至5条信息,内容素材由各单位和工委各处室提供。欢迎各单位积极投稿,稿件发至:bjjgdj@163.com

          (工委宣传部)

 

首届“京津冀机关青年论坛”在京举行

 

5月4日,首届“京津冀机关青年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是由京津冀三地机关团工委共同发起,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主题,团结带领广大机关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推动“十三五”规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落实建言献策。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副书记景玉宝,天津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剑英,河北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齐卫彬出席了论坛,京津冀三地机关单位团委书记及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京津冀三地发改、住房、交通和商务等单位的9位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介绍了如何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加强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和工作创新,推动工作落实。三地领导分别对机关党组织和团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机关党组织要按照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机关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机关团组织要建立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团结带领广大机关青年刻苦学习、深入实践,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顺利实施发挥生力军作用。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北京规划展览馆,市规划委副主任曹跃进介绍了北京规划工作的有关情况。       (团工委)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实施“培养成长”计划,引导市直机关工委青年党员干部争做合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5月4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16名青年党员干部就工作中的收获体会、成长中的困惑及争做合格党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工委两名处长与青年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在提升能力素质、促进个人成长、争取岗位建功等方面的的经验感悟。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红兵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对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寻找自己成长的导师,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工作中的智慧和经验。二是勤勤肯肯,踏踏实实,做个勤快人。三是干一行爱一行,真正将自己干事创业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之中。他指出,青年党员干部在成长过程中要做到“三个善于”和“四个有”,即善于学习、善于谋划、善于落实,有阳光、有激情、有方法、有韧劲。他要青年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提振工作状态、增强规矩意识、理性自我认知,努力做到互相包容、互相补台,实现茁壮成长。

 (工委机关党委)

 

一句话信息

 

▲近日,市直机关青年公务员读书大讲堂第十三讲举办,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作题为“当前国际热点、总体国际形势与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外交”的讲座,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出席活动,31家单位200余名机关青年聆听了讲座。 (团工委)

 

日前,市安全监管局妇工委成立,委员由5位同志组成,王俊玲任主任,戴贺霞任副主任。(市直机关工会、市直机关妇工委)

 

日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妇工委成立,委员由7位同志组成,田卫华任主任,李丽华任副主任。                    (市直机关工会、市直机关妇工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白菊梅)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