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工会工作专刊
第6期
(2016年总第17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5-31 17:35:0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6

(总第17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427

 

 

 

 

 

市直机关各级妇女组织

积极开展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培育好家风,巾帼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安排,日前,市直机关妇工委、市直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

各单位妇女组织把寻找活动作为家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动员,普遍发动,广泛开展最美家庭随手拍、家风故事汇、家庭建设讲座等丰富而有针对性的实践活动。在此基础上,市直机关妇工委、市直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深入挖掘、选树职工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推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杨征等27个家庭参加2016“首都最美家庭”评选表彰。通过寻找活动,进一步深化“培育好家风,巾帼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大力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发挥妇女在机关建设、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鼓励和引导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巾帼建功,切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本刊)

 

市直机关工会到市国税局怀柔分局

学习考察职工之家建设好经验好作法

 

4月6日,市直机关工会全体人员到市国税局怀柔分局学习考察职工之家建设好经验好作法。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市国税局党组成员、机关工会主席张占英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怀柔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贻民同志介绍了该局的工作职能、工作业绩和工作亮点等情况。副局长、机关工会主席李信忠同志对职工之家的创建情况、基本经验,重点对建设“职工心灵驿站”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为缓解干部职工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心理压力较大的问题,怀柔分局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合作打造了符合行业特点的心灵驿站。根据专家意见和干部职工需求,心灵驿站设置了放松体验室和身心支持室,划分了自我探索、放松调节、互动体验、压力释放和咨询辅导等区域。自建立至今,职工心灵驿站多次开展心理沙龙、个性体验、一对一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时代新同志指出,怀柔分局从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入手,积极建设职工心灵驿站,着力打造机关干部职工的心灵之家,成效明显、备受关注,这些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学习,要在北京机关党建上专门进行介绍推广,推动市直机关各单位建立“心灵驿站”,让更多的干部职工受益。

景玉宝同志讲话指出,怀柔分局建立的“心灵驿站”,体现了局党组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实现了全心全意服务干部职工、促进机关建设的目标宗旨,非常具有复制、借鉴和推广的意义,市直机关工会要宣传好、推广好此经验,推动市直机关工会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上水平。                        (本刊)

 

市直机关工会组织体育骨干参加

“市级足球裁判员”培训班

 

为加强市直机关职工体育骨干队伍建设,提高职工足球裁判员业务素质,推动职工足球体育运动健康发展,从4月10日开始,市直机关工会组织市民委、市政府南水北调办、国家大剧院等14个单位的29名体育骨干,利用4天时间,参加了市总工会、市足协在工人体育场联合举办的职工“市级足球裁判员”培训班。通过学习裁判员的基本素质、红黄牌使用、球点球判罚的准确性、规则介绍等理论、现场实践体能测试标准、赛前准备活动程序、旗示基本操作、模拟现实比赛等活动,使大家初步掌握了足球裁判员的基本要领。培训后,参训人员参加了等级考试,并获得“市级足球裁判员”证书。五月中旬,市直机关工会还将组织各单位体育骨干参加市总工会、市体育局举办的工会体育干部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为市直机关职工体育支持开展培养更多的体育骨干。                                          (本刊)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