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工会工作专刊
第5期
(2016年总第16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5-31 17:16:0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5

(总第16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426

 

  

 

市直机关工会举办

2016年首期工会专项业务培训班

 

近日,市直机关工会在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举办2016年首期工会专项业务培训班。培训中,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张晖同志讲述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基本情况和相关业务知识,市总工会基层指导部副部长王永亭同志介绍“三级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京卡互助服务卡功能和手机APP演示操作,市总工会信息中心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OA系统升级讲解实操培训。培训后,全体工会干部到职工互助保障中心、北京12351咨询热线和劳模展厅现场观摩和体验。

今年,市直机关工会高度重视工会干部培训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确定了让每一位工会干部都成为工会工作行家里手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确定了以请进来与走出去、集中培训与送教上门、课堂培训与参观考察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首期工会专项业务培训班就是围绕工会应知应会业务内容,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开展的。

培训后,工会干部普遍反映首期工会专项业务培训贴近基层实际需求,内容丰富实用。特别是通过教学培训和现场观摩,大家对职工互助保障、12351职工服务和京卡互助卡功能等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建设服务型工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拓展了做好服务职工工作的思路和视野,更新了工作理念和服务意识,对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市直机关基层工会干部共170余人参加培训。随着首期工会专项业务培训班的顺利进行,标志着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工作全面启动。                                    (本刊)

 

市直机关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健步121

绿色好生活”2016年首都职工春季健步走活动

 

近日,市直机关工会组织西站管委会、国家大剧院、北京贸促会、市社科联等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联合举办的“健步121绿色好生活”2016年首都职工春季健步走活动暨北京市民健康走跑系列活动。代表市直机关参加健步走的全体同志圆满完成了长达10公里健步走活动,展现了机关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精神。

市直机关工会自推广使用“健步121”手机APP管理平台以来,各单位工会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日常性线下职工健步走活动,增强自主锻炼意识,不断提高健康素质。去年,市地方志、市社科联、北京贸促会、市文物局、市友协、民盟北京市委、市总工会、市老干联、市委社会工委、致公党北京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西站管委会、市编办、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市委党校、民建北京市委和市政府参事室等单位排在市总工会健步走活动前二十名,均获得2万元奖励,为市直机关争得了荣誉。今年市直机关工会将在市直机关进一步推广使用“健步121”手机APP平台,引导机关干部职工下载、注册、使用,形成“线上线下”健走互动模式;自主开展每天健康锻炼,推进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整体健康水平逐步提升;定期公布各单位健步走排名和会员注册情况,将组织开展健步走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持续不断推进干部职工开展经常性健步走活动。      (本刊)

 

日前,市老干部局、市市政市容委、市社科联等单位工会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春季健步走活动,倡导绿色出行,宣传低碳环保,舒缓工作压力,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在机关营造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良好氛围。            (本刊综合)

 

日前,市安监局妇工委组织开展“情暖安监 巾帼巧手展风采”手工制作活动,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并藉此选拔参加北京市第四届妇女手工技能大赛的选手。在学习插花和布艺手工制作的过程中,大家交流了思想和感情,增进了友谊,充分展示了机关女干部职工的心灵手巧和无限创意。

(市安监局机关工会)

 

日前,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首都博物馆“五色炫耀—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和“纪念殷墟妇好墓考古发掘四十周年特展”,使大家在领略商文明、汉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进一步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                             (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