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9年第1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5-29 16:02:2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5月10日,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工委副书记常红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机关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及机关党委(人事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常红岩同志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为青年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必须切记四个牢记,一要牢记学习要有历史的维度,善于捕捉历史规律。二要牢记青年的光荣使命,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六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三要牢记新时代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提出的期望和嘱托。四要牢记全党全国对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

常红岩同志要求,一要有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锻炼意志,砥砺品格,青年干部要有韧性、有毅力、有取舍,迎难而上。三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四要搭建成长平台。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为青年干部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        (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组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5月10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机关8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北大红楼和京师大学堂建筑遗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北大红楼中的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李大钊、毛泽东同志的办公室、阅览室,教室、新潮杂志社活动室等场所,参观了“光辉起点·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东城”主题展览,感受了革命先驱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敢为人先、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和进步思想,汲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当奋斗的精神营养。

大家都表示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砥砺前行,担当作为。(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

 

奥促中心启动“党徽在世界体育大会

筹办工作中闪耀”教育实践活动

 

在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奥促中心机关党委举行了“党徽在世界体育大会筹办工作中闪耀”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中心全体党员、群众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晓辉同志主持,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韩雯同志简要介绍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晓辉同志结合大会筹办工作作动员讲话。

“党徽在世界体育大会筹办中闪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时间从2019年4月中旬开始,至2020年5月份结束,历时一年,共包含4项基本活动内容,拟以筹办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活动为契机,通过公开党员承诺、举办主题党日、组织党课教育、开展评比评选等活动形式,大力营造讲政治、比作风、学先进、做贡献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每名党员群众通过一句话的方式,对优质高效地完成各自承担的筹办工作任务进行了承诺,并亲自将写好的承诺纸条依次粘贴在大厅承诺墙上进行了公开展示。

大家由衷表示,能够亲身参与到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的筹办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为成功举办2020年世界体育大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奥促中心机关党委)

市政府研究室举办“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高决策服务水平,5月10日上午,市政府研究室邀请三名驻村第一书记就“乡村振兴战略”、“三农”工作等进行专题报告和学习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室党组书记、主任林向阳参加座谈。

会上,来自市委组织部的李福升、市民兵高炮指挥训练中心的孙振国、北京联合大学的唐武等在任第一书记分别从“激活基层组织 打造‘拳头’产品”、“整班子 抓队伍 促民生”、“深挖红色文化 助力脱贫攻坚”3个主题,结合驻村一线工作实际,发挥本职优势中谈体会、谈经验、谈乡村振兴的思路,切实为市政府研究室全室同志,特别是为年轻干部上了精彩一课。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战略,大家要把握好新时代首都的历史责任和崇高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不断提高决策服务质量,为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研究室机关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