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9年第12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5-29 16:01:3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中交流研讨暨“一人一课大家讲”

第四次集中交流活动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交流研讨暨“一人一课大家讲”第四次集中交流活动,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工委研究室宋国斌、张军锋两位同志作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主题发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好《意见》开展集中交流研讨。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直机关工委作为专司机关党建的部门,必须坚持在市直机关走在前、作表率。要以更高的标准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更高站位、更高标杆、更严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并最终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最终要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身上。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机关党建工作中,圆满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好《意见》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在交流发言中,有的成员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牢记政治责任、提升政治素养、履行好政治担当;有的成员提出党校姓党,党校所有工作都要建立在讲政治上,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宣传;有的成员提出要把握好《意见》的地位、目的和框架,在建设模范机关上下功夫、在坦荡做人上下功夫;有的成员提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全部工作的首位,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并就如何在本职工作中抓好意见的落实交流了自己的思考。

(工委宣传部)

 

市投资促进局组织开展机关党支部书记

集中培训情景教学活动

 

近日,市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务知识培训。按照集中培训计划,采取分组现场演示的方式,分别对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党课教育、支部换届选举、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接受预备党员大会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教学活动。局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教学演示,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张华进行现场点评。

此次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是市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委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建设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具体实践,本次培训注重理论实操相结合,找准支部党建工作中的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以情景教学的形式进行实操演示,着重解决了支部党务工作程序不规范、标准不高的问题,不走过场、不做虚功,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市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委)

 

一句话信息

 

▲4月28日,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党委举办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训会。会议重点讲解“党员E先锋”系统中各模块使用,并对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委编办、市红十字会、市政协机关、市农业农村局、市药监局等单位召开本单位党的工作会,部署推进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强化主动担当,推进主体责任落实。

▲4月25日,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十二届市委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王民忠教授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进行辅导授课。

▲4月24日-25日,市统计局举办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学员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开展常识测试和党组织生活系列教学。参训学员围绕“支委会会议”“支部党员大会”“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等支部日常工作自编自演进行情景模拟教学演示,机关党委委员对演示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