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9年第11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5-29 16:00:4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工委赴红谷党员教育基地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3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平谷区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找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引导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党校全体党员干部近80人参加了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红崖洞遗址,这里是平谷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是平谷第一面党旗升起的地方,是著名的抗日根据地。在党旗下,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平谷人民开展的艰苦卓绝抗日战争,缅怀先烈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的重大贡献。

金海湖镇有关同志介绍了平谷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对压实主体责任,调动基层治理积极性,着力解决基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在红崖洞前,讲解员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员抗击日本侵略者誓死不屈的英雄事迹,大家深受教育,为当年共产党员的英明伟大而自豪,为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信念坚定、视死如归的大无畏气概所激励。

随后大家沿着红谷抗战路来到山顶,参观了联合县委地委、冀东地委、公安科旧址和英烈园纪念广场,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洗涤了心灵,坚定了信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也为工委机关和党校党员干部增进交流沟通搭建了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团结友谊,增强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合力。

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开展了健步走活动。置身于青山绿野之中,桃花芬芳飘满山谷,大家切身感受了平谷区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工委宣传部)

 

市检三分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近日,市检三分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读书沙龙活动,同时拉开市检三分院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平、副巡视员李成栋、部门负责人、检察人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陈平同志要求读书活动要为市检三分院文化建设奠定基础和底蕴。在我院的党建工作、队建工作中都要有文化建设,如何通过读书和阅读来打造我们三分院文化,希望大家认真思考。要通过读书学习,提升自身的形象和气质。要时时刻刻牢记读书牢记学习,通过不间断地学习提升自己形象气质,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沙龙活动结束后,市检三分院机关党委向参与沙龙活动的检察人员赠送了《大国战略》、《深度思考》两本书籍,以期让爱读书、喜读书、善读书的习惯和传统在市检三分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检三分院机关党委)

 

一句话信息

 

▲4月12日,市人大机关召开常委会党组听取机关党支部建设情况汇报会暨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机关10名党支部书记作了现场述职,12名党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机关党委书记刘云广进行集中点评,并部署了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近日,市一中院机关党委组织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现场,各支部书记结合所在支部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展示工作成效,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随后由考察该支部的机关党委委员根据实地考察结果,结合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4月15日,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室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会,认真学习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制作的党章电视辅导片。

▲4月16日下午,市检二分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南海子公园开展“我们在路上——庆祝建院20周年主题党日暨春季健步行”活动。

▲4月19日,市红十字会、市医疗保障局在市红十字会人道应急指挥中心联合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靖明同志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