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8年第22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5-17 16:24:0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各单位广泛动员、积极参加

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

 

4月8日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部署会后,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机关、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等各单位迅速动员、落实部署会的各项要求,机关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在市直机关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

一、领导高度重视

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专门批示,常务副部长周开让担任统战系统代表团团长,组建成立统战系统第五届运动会筹备小组,制定了《统战系统参加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实施方案》。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常务副主任余卫国就运动会组织工作作出批示,责成市委办公厅副巡视员、机关工会负责人孙红牵头组织市委办公厅第四届机关运动会,从中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审定参赛工作方案,提出要以运动会为契机,引导市委社会工委广大机关干部职工以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北京社会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具体指导运动会报名参赛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积极参与适合机关特点和职工需求的运动会项目,努力营造喜迎冬奥、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机关氛围。市政府办公厅成立了办公厅参赛组委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常务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芳任组委会主任,并在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了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总体方案、项目设置、组织实施等文件要求,对办公厅参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对组队参加运动会工作进行研究审议,听取工作汇报。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先忠,市政府侨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春锋都就组织参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带头报名参加运动会开幕式暨健步走活动。市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索宏钢要求要认真筹备、积极部署,用最饱满的热情参加此次运动会,展现出三中院干警奋勇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健康团结的体育风采。

二、广泛深入动员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直属机关工会召开了工会主席会议,研讨了市直第五届运动会及两委机关第四届运动会相关工作,要求各级工会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职工健身氛围,积极开展本单位的各项体育运动。市委党校通过学校工会小组长微信群进行了先期预通知,并专门召开会议,集中动员发动,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韩久根作动员部署,对严密组织参加好这次大项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市规划国土委高度重视机构整合后参加的第一届运动会,将整合全委力量和资源,引导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报名参加运动会的全部项目。市城管执法局及时召开运动会工作部署会,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赵世龙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提出4项工作要求。市科协制作了比赛安排表,号召各工会小组、工会领导带头报名、干部踊跃参加,营造了“以参赛促建设、以健身促工作”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参赛、参训热潮。市社科联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由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荣大力就积极踊跃参加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员进行了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工商局市文物局、市民防局、市公园管理中心、市邮政管理局、市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等单位也都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部署运动会相关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三、加强组织领导

市委社会工委成立了筹备工作组,并细化工作职责,下设联络及保障小组、启动式健步走及摄影宣传小组、大众健身项目小组、团体竞赛项目小组、健康服务项目小组共五个筹备小组,负责各项筹备工作。市委党校成立了参赛领导工作小组,并按照参赛项目设置,分别指定每个参赛项目负责人和联系人,定人定位定责定任务,细化职责要求,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交通委按照委工会统一选拔报名、集中训练保障,基层工会项目包干、分别组队参赛的思路,分发任务表,建立微信群,明确联络人,把运动会的每个比赛项目分解到每个单位、每名负责同志,确保各项参赛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协调、有联络,有部署、有落实。市信访办专门成立了运动会组委会,并设立专门组织,对各项比赛工作进行专项组织,以确保活动的组织性和参与率。市三中院成立了运动会组委会,内设大众健身组、团体竞赛组、趣味运动会组,每组设有总负责人和分项负责人,每支参赛队都制定了详细的训练和比赛计划。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决定开展两委机关系统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并在两委机关系统运动会后择优选派队伍参加市直机关运动会各项比赛。国家大剧院邀请知名心理学专家马健以“心理光合作用——探索健康与幸福之路”为题开展心理讲座,深受广大员工欢迎。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政协机关、北京日报社、前线杂志社等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的健步走活动,营造出了积极备战运动会的良好氛围。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339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德武)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