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8年第21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5-17 16:23:16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工委主动对接冬奥组委

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4月16日,市直机关工委与冬奥组委相关部门对接机关党建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副书记夏树军,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行政部部长郭怀刚等同志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将从以下三方面着手,助力冬奥。

一是聚焦筹办冬奥会冬残奥会这件大事,开展“我为冬奥做贡献”活动,组织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走在前、作表率。

二是以举办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为契机,开展“助力冬奥”冰雪知识普及和体验活动,在市直机关营造良好冬奥氛围。

三是加强与冬奥组委机关党委的沟通联系,发挥工委抓机关党建的优势,推动市直机关与奥运相关的职能部门和冬奥组委相关业务部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统领业务工作,促进业务工作融合。

                                            (本刊)

 

北京市直机关青年公务员读书大讲堂

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4月12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举办市直机关青年公务员读书大讲堂(第22期),邀请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苏发祥作题为《古代汉藏文化交流及其特点》的专题讲座,市直机关三百余名青年参加。

苏发祥老师通过历史上汉藏两个民族间不同时期文化交流的生动事例,为机关青年展现了在数千年的友好交往中,汉藏两个民族间相互依存、水乳交融、共同发展的历史画卷。

讲座开始前,机关青年们还参观了首都博物馆《天路文华——西藏历史文化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的内容非常丰富,不仅以多元视角探寻了汉藏民族交流和民族间的血脉联系,更使自己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阐述的“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意义。

(团工委)

 

市直机关团员青年到城市副中心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4月20日上午,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市直机关200余名团员青年来到城市副中心的城市绿心,开展一年一度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2日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要求,带头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在活动现场,党旗、团旗迎风飘扬,青春的朝气与火热的劳动氛围在美丽的大运河畔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团员青年们分工协作,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培土围堰,还有的提水浇灌,一边劳动一边谈论着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憧憬,交流加强生态保护、推动绿色发展的看法。

看着自己精心培植的树苗,团员青年们顾不上擦去脸上的汗水,兴致勃勃地开展起“造林绿化工作宣传赛”:大家以“植树造林,绿意妆点大运河 ;放飞梦想,青春闪耀副中心为主题,把植树活动的照片和感言发到了朋友圈,看谁获得的点赞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好家园的思想在大家的心手间传递,在初具规模的城市绿心中升华。

每年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是市直机关团组织的一个优良传统,十年来,累计有3000人次的机关干部参加,共种植各类树木2500余株,绿化面积40亩。今后,市直机关团工委将继续引导广大机关青年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北京贡献力量!

(团工委)

 

 

 

 

 

 

 

 

 

联系电话:63088339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德武)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