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8年第20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5-17 16:22:25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突出政治引领  树立精准理念

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4月10日至11日,市直机关2018年老干部工作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认真贯彻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和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去年老干部工作,部署今年老干部工作任务。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各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领导、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及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委员黄鹏主持会议。

吕和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和市老干部局的指导下,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准确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进一步压实了老干部工作的领导责任, 进一步夯实了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基础, 进一步搭实了老干部弘扬正能量的载体, 进一步扎实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吕和顺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格局、更强的责任担当、更牢的精准理念、更实的工作作风,把“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这个要求贯彻落实到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方方面。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牢牢把握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工作中,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毫不动摇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科学内涵,始终保持工作的正确方向。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服务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在工作中坚持以落实“两项待遇”为重点,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坚持以深化正能量活动为抓手,努力在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上求实效。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从领导层面,要强调单位主要领导是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并明确责任事项;老干部工作部门层面,要认真履行宏观指导和微观服务职责,积极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相关问题的解决;老干部工作者层面,要用心用情地做好服务工作。

吕和顺要求老干部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方向定位,认真落实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要求,以“认真”的态度、“做好”的标准,理清思路、扎实工作,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刘向东同志在充分肯定市直机关老干部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强调老干部工作要立足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必须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努力做到乘势而上;必须把握新要求,努力做到顺势而为;必须主动适应和调整,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前,吕和顺同志同参加会议的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老干部工作者进行了亲切交谈。会上,市纪委市监委组织部部长王翠杰、市科协机关退休支部书记王学勤、北京积水潭医院退休干部王福荣和市环保局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主任卢长青4名同志分别以《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组织领导 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网络微信作用 努力做好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为人民服务是我最大的幸福》《提高队伍素质 提高服务质量》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好经验、好做法。

4月10日下午,对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加强“三项建设”、做好信息宣传调研等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市纪委市监委退休干部王仁根、市商务委老干部处处长李婷分别以《永葆先进性 增添正能量》《关于积极探索开展老党员先锋队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4月11日上午,结合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及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落实2018年老干部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如何积极适应市直机关搬迁的新形势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要用心用情,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610 63088654(传)

邮    箱:szxtlgbc@126.com

(责编:解占娟  核签:魏建合)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