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9年第9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5-08 16:19:5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好书推荐《习近平在正定》拉开机关读书月序幕

 

4月10日下午,好书推荐《习近平在正定》暨“阅读悦青春”机关读书月启动仪式在市人大机关六层第七会议室举行。中央党校出版集团总经理、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总编辑崔宪涛、市直机关工委委员赵红伟等同志,以及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财政局等单位的青年干部120余人参加。

中央党校出版集团总经理、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总编辑崔宪涛,市直机关工委委员赵红伟等领导向参加活动的青年赠送《习近平在正定》。

中央党校出版集团出版部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编辑室主任蔡锐华介绍了《习近平在正定》的出版背景及编辑过程。

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砥砺奋进的成长历程,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机关青年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深植于心的人民意识、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并转化为勤奋工作、拼搏进取的精神动力,建设美丽北京、建功伟大国家、建树时代梦想。

(团工委)

 

市委老干部局、市政府办公厅等单位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市直机关各单位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4月2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三次专题学习。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专题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作总结并结合主题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实践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推进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老干部工作说到底是政治工作,更加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严格贯彻执行,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老干部工作的各项任务中。

3月27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交流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体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芳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和各处处长参加。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对《意见》的学习领会。要将政治性放在首要地位,强调在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时,要自觉同党的政治路线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要突出针对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注重“靶向治疗”,针对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立场不稳、政治能力不足、政治行为不端等突出问题,强弱项、补短板。二是将《意见》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市政府和办公厅工作人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拥护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市委市政府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三是结合政府工作实际贯彻执行《意见》。凡事都要坚持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在发挥参谋辅政、综合协调和督办落实等各项工作中,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

市直机关工委党校开展党性锻炼心得交流

暨“一人一课大家讲”活动

 

4月4日,市直机关工委党校开展党性锻炼心得交流暨“一人一课大家讲”活动。工委委员、工委党校常务副书记黄鹏出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上,5名随副处班赴南京市委党校党性锻炼的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汇报。

三位同志从结合雨花英烈先进事迹、现场教学授课和与南京市委党校工作人员的接触,传承“雨花精神”讲起,阐述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琢磨己身之玉的一些思考,结合党性锻炼的要求和感受,谈了自己的认识和反思,表明了自身努力方向。“

汇报结束后,组织了交流互动,大家表示深受触动,此次交流不仅让大家理解了“雨花精神”的内涵,也受到了党性的洗礼,希望能够多参加党性锻炼,升华党性,提升自我。

(市直机关工委党校)

 

 

联系电话:55564267  5556429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德武)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