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6年第12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4-21 11:20:3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12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418

 

 

 

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

2016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1)

 

2016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单位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力求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市委社会工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2016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按照“做强规定动作、创新特色工作”的工作思路,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二是以群众满意和工作实效为标准,推动落实“三严三实”教育整改任务。三是丰富学习形式,落实好中心组专题学习。四是以纪念建党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为契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喜看辉煌成就,坚定发展信心”系列文化活动。五是以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年度任务为基础,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六是加大力度,精准帮扶,开展好节庆期间和平时送温暖活动。七是丰富机关文化生活,继续组织各兴趣小组开展活动。八是加强内部建设,增强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市委社会工委机关党委)

 

市政府办公厅第一时间组织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传达学习了张工同志讲话和夏尚武同志工作报告,并及时修改完善了《2016年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工作要点》  提出要从九个方面入手,做好今年机关党的工作。一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抓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六是抓好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落实。七是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八是加强机关工会工作。九是提升机关团建工作。                      (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

 

市财政局认真贯彻2016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精神,召开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会,党组书记、局长李颖津参加会议并对抓好今年局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切实扛起责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要增强看齐意识,落实好抓党建工作的责任,加强考核和问责,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党建责任落到实处。二要巩固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两学一做”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基础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三要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针对机关的工作特点,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多组织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符合机关干部职工需求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四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在工作中要勇于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财政中心工作,找出“痛点”、瞄准“靶心”,对症下药、综合施策,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北京国检局及时向处以上领导干部通报了2016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精神,对2016年机关党建“五个工程”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将相关会议文件下发到全局各级党组织  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杰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北京国检局直属机关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推动北京国检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北京国检局直属机关党委)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及时将2016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向党组进行了汇报,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制定下发了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  提出一是以制度建设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打牢干部队伍思想基础。二是优化队伍结构、增强整体功能,提高推动改革发展能力。三是增强机关党组织和群团组织活力,凝聚干部群众共同推进事业发展。(知识产权法院机关党委)

 

市红十字会召开2016年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贯彻落实2016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精神,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润海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一是要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首善意识。二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三要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抓好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四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净化政治生态。五要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执纪问责。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考核管理。七要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提高党务工作者能力和水平。八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二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突出集体领导。三要坚持“高、严、实”的标准,促进党风政风会风转变。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和修复短板,抓早、抓小、抓落实。(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白菊梅)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