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8年第17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4-13 18:36:5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内部刊物

市直党建信

17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8年4月4日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3月30日下午,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市检察院报告厅举行。国务院研究室信息研究司司长、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刘应杰以《新发展、新任务、新举措》为题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市直机关工委委员黄鹏、市直机关部分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以及机关党员干部500余人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委员赵红伟主持会议。

刘应杰同志结合自己参与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的经历和体会,从报告的起草过程和特点、我国发展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今年我国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政策取向、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思路开阔、内容丰富务实,受到现场听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采取重点组织和各单位自主组织相结合的方式,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前形势政策的学习宣讲,推动学习从了解内容到理解内涵再到破解难题递进,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工委系统层面,每月选取1-2个主题,分片组组织重点场次的报告会,及时解读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市委决策部署。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中心组学习、结合党员干部需求,组织好机关大讲堂和报告会。

(宣传部)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党组织换届工作专题培训班

暨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2018年3月29日至30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举办了市直机关党组织换届工作专题培训班暨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夏树军同志进行动员讲话,市直机关122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专职副书记和党务干部23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辅导和分组研讨相结合形式,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处长田涛和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就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年度基层组织工作21项重点任务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各单位分6组围绕如何做好换届工作和推进年度党建重点任务完成进行了研讨交流。各党务工作者主动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形成了团结活泼、互帮互学的浓厚学习气氛。

工委副书记夏树军同志强调,此次培训坚持责任导向,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落实全国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市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协调会、2018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提醒督促责任,进一步规范机关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换届工作,推动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贯彻落实。今年市直机关有换届任务的单位有53家,几乎占市直机关单位一半,各单位所属基层党组织中,有换届任务党组织有270多个,换届工作的任务十分繁重,通过加强培训实现应换尽换。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实际工作中部分单位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存在党组织逾期不换届、换届工作不规范、届中调整人选不符合规定、党组织设置不够合理等问题,通过加强培训,实现市直机关各单位换届工作规范有序。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聚焦问题、务实解渴,信息量大,通过参加培训,业务能力得到了整体提升,达到了提升意识、了解政策、熟悉流程、提高素质的培训目标。   

 (组织部)

2018年市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4月2日下午,市直机关纪工委召开2018年市直机关纪检工作会,市直系统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纪工委副书记杨俊峰传达了纪工委近期制定印发的《市直机关纪工委与各单位机关党委沟通联系暂行办法》《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联席会议制度》两项机制,并就部分重要内容进行说明。纪工委副书记刘承传达了《2018年市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对今年的主要工作和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

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市监委派出市直机关工委监察组组长何群就如何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形势的认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认真宣传贯彻好《党章》《宪法》《监察法》。二是要顺应形势,根据市委、市纪委市监委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和调整自身职能定位,处理好本单位党组(党委)、机关党委、派驻纪检组以及市直机关纪工委等多方工作关系。三是要认真落实两项机制,根据《2018年市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保证城市副中心建设、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顺利进行。       

       (纪工委)

 

联系电话:63088339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德武)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