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8年第14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4-13 18:34:3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内部刊物

市直党建信

14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8年3月23日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7年度市直机关

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3月16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7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35家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就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阎晓东,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直机关35位机关党委书记从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听取述职后,对各机关党委书记的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市直机关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各处处长、副处长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87家单位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充分发挥了机关党委书记联席会的作用,将联席会的8个小组分为三个大组,联席会成员单位互评互议,横向之间亮招数、比长短,既达到了述职的效果,又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指出,市直机关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二是要增强政治功能。突出抓好党支部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方法。

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抓党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精准掌握机关干部工作生活中的现实需求,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四是要压实政治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形成管党治党示范效应。落实好“两项机制”,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党建工作落实到位。

                                            (本刊)

 

 

 

市直机关各单位广泛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

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要求,近日,市直机关部分单位组织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3月12日-14日,北京检验检疫局召开2017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采取分片分组述职评议的方式,全面考察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职责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局领导分3组对14家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考核。

3月13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党组书记孙连辉同志出席会议,总结讲评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部署2018年度党建任务。会上,局机关16个党(总)支部书记就2017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职。党组成员分别对分管部门党(总)支部书记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并组织了现场测评。

3月14日,市旅游委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上,22名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述职,机关党委书记曹鹏程同志进行了点评。委党组书记宋宇同志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3月15日,西站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宝金,副巡视员王连顺出席会议。会上,8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王宝金同逐一进行点评,重点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方向。

3月15日下午,市高法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17年度机关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万明出席会议。会上,机关30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机关党委委员、干部人事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工会、共青团和优秀党员代表组成评议小组,对各支部进行评议考核。

3月19日、21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市委统战部党建工作会议,安排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和部机关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部署2018年统战系统党建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开让主持两场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到会并对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点评。

3月19日,市委教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机关党委书记李奕、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室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考核会。12个机关处室党支部、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和9个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25个单位进行书面述职。

3月19日,市委研究室(改革办)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市委研究室(改革办)机关党委书记马峰成主持,会上,8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马峰成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3月19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2017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常务副校长王民忠出席会议,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韩久根主持会议,全校29个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

3月19日,市水务局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会上,10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述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清,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文顺分别进行了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作讲话,并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3月20日,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了2017年市院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葛海斌主持会议,会上,市院机关27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葛海斌同志进行了现场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葛海斌同志对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3月23日,市编办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市编办主任李世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全办党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李世新总结回顾了2017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宣读了2017年度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工作建议书。

(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8339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德武)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