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8年第12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4-13 18:32:45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内部刊物

市直党建信

12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8年3月15日

                                                                                 

 

2018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3月14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8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崔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总结2017年机关党的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市直机关122家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共2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崔述强同志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7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首善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首都发展的大事要事,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中心工作、推动首都新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崔述强同志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北京市来说,也是在新一届市委带领下,落实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市直机关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首善标准管党治党,努力建设“政治强、勇担当、作风硬、有作为”的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为实现首都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对做好今年的机关党建工作,崔述强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主体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向基层延伸、向深度广度拓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中的短板,真抓实干、破解难题。按照党中央要求,精心组织谋划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落实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市直机关必须带头落实“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决做到“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用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

三是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的中心任务上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提高机关效能和执行力,当好首都新发展的组织者、执行者和服务者。

四是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推动新时代市直机关党建提供有力保障。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意识,严格按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两个机制,增强工作合力。

吕和顺同志总结了2017年机关党的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要求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机关党组织组织力,着力转变机关作风,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引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政治强、勇担当、作风硬、有作为,为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展现新形象新作为,为实现首都新发展贡献力量。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339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德武)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