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8年第10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4-13 18:19:16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崔述强同志主持召开市直机关

贯彻落实“两项机制”工作座谈会

 

3月6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贯彻落实“两项机制”工作座谈会,围绕落实市直机关工委与各单位党组(党委)沟通联系机制、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联席会议制度,听取市直机关部分单位党组书记和机关党委书记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崔述强主持会议,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徐熙、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张树森、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杨烁、市二中院党组书记鲁桂华、团市委书记熊卓、市委农工委机关党委书记康森、市经信委机关党委书记刘京辉、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高小俊、市国资委机关党委书记杨鸿宝、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书记庞鸿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两项机制是市直机关工委新时代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举措,同时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副书记景玉宝、夏树军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崔述强同志指出,建立两项机制是新时代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积极探索。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为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新修订的党章赋予党组“加强对本单位党的建设的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的工作”等职责。特别是,明确了党组与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的关系不再是“指导关系”,而是“领导关系”,形成了工委和党组(党委)一同领导机关党建工作的格局。《北京市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办法》也提出“要健全机关工委与部门党组(党委)的联系协调机制”。我们建立与各单位党组(党委)沟通联系机制和机关党委书记联席会议制度,目的就是为了落实中央新要求和市委新部署,促进机关各级党组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唱一台戏、共下一盘棋,形成工作合力。

崔述强同志强调,要充分利用好“两项机制”,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市直机关工委要通过“两项机制”,主动听取和反映各单位的意见建议,加强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有效地统领机关党建工作。各单位党组(党委)通过联系协调机制,更加准确把握本单位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履行党章赋予的新职责。各单位机关党委通过联席会议制度,与市直机关工委双向互动,部门与部门之间横向联动,组与组之间互相带动,共同抓好传达贯彻、研讨交流、督促检查等工作,拓宽视野、提高效率,推动工作落实。

崔述强同志要求,要长期坚持两项机制,务求实效。“两项机制”刚开始运行,需要我们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健全完善,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切实抓出成效。要明确责任分工,市直机关工委要主动上门与党组(党委)沟通,机关党委要做好联络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两个机制”为平台,聚焦市委市政府“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战”,以及市级机关搬迁行政副中心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作用。要加强探索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在不断实践中丰富完善“两个机制”。要确保取得实效,注重发挥集体智慧,着力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提炼典型、推动工作,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本刊)

 

市直机关召开第一次机关党委书记联席会议

 

根据市直机关贯彻落实两个机制工作座谈会工作要求和两个机制工作部署会要求,市直机关工委于3月7日-9日,分8个组召开第一次机关党委书记联席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市直机关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机关党组织如何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如何落实《2017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等三项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就党员教育、党员发展、党务干部培训、支部建设、典型宣传以及分类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制度(试行)》的分组要求,分别参加了所在组的座谈研讨。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339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德武)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