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8年第8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4-13 18:22:0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地税局第一稽查局党总支探索

“一二三”工作法  创新党建宣传教育方式

 

一、打造“一”条党建宣传教育长廊

利用楼层走廊空间,建立党建宣传栏和廉政宣传栏,打造文化长廊,定期更新党建知识、主题党日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

二、创办“二”份党建宣传教育专刊

创办《党建信息》专刊,充分宣传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调动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参与党建的积极性,形成齐争共创的良好局面;创办《清风》专刊,加强市地税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提高全局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廉政意识。目前,两刊物均已刊发7期,成为党支部、党员展示的平台与窗口。

三、建立“三”个党建宣传教育阵地

一是建立党建活动室。统一配备基层党支部文件柜、党徽、党旗、学习资料。创办基层党建学习园地,加强对党章基础知识、党支部公开承诺、加强和规范政治生活和党员学习心得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建立网上党支部园地。依托市局内网“党支部园地”平台,实现“互联网+”党建,发挥网上党支部实时性和互动性的优势。三是建立党建微信交流群。通过党总支微信群、各党支部微信群、党风廉政建设微信学习交流群等多个群组,及时发布党建学习资料,充分利用碎片时间,保证学习教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通过坚持线下学习与线上教育相结合,将党建宣传教育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市地税局直属机关党委)

 

市规划国土委开展2017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2月11日,市规划国土委召开机构整合后首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委机关党委直属的2个基层党委、5个党总支、44个党支部迎来岁末“大考”和年度“体检”。各党组织书记要在10分钟内开展述职。考评会议持续一天,2个基层党委、2个党总支、11个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书面交流。委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116名组成“考官”现场“阅卷”。

会前,市规划国土委机关党委对书记们的述职报告逐一审核把关,确保做到“把规定内容述全、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细。会上,党组织书记走到台前,面向全体“考官”接受考核。每位书记述职后都有2名党员代表现场提问,回答要紧密围绕“四个中心”、“四个服务”、“三件大事”、巡视整改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开展述职和评议,凸显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作用,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充分体现“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

通过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党组织书记对自身不足有了更清醒认识,党员干部群众受到了党内生活锻炼和思想政治洗礼。市规划国土委各基层党组织以考评为起点,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紧提升素质能力,抓好问题整改,使基层党建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有新进步、新提升,呈现新气象、新面貌,取得新业绩、新作为,为推进规划国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市规划国土委直属机关党委)

 

一句话信息

 

27日,市文物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强调要将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贯彻于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                   (市文物局机关党委)

▲2月8日,北京国检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和蔡奇同志在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 (北京国检局机关党委)

▲2月11日,中关村管委会召开节日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强调节日纪律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问题发生。              (中关村管委会机关党委

211日下午,市气象局党组召开工作情况通报会,专题听取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庞鸿魁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和市直机关工委与党组沟通机制、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联系会议制度的汇报,并作出工作部署。(市气象局机关党委)

近日,市住建委3期组织举办全委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共288名处级领导干部参训。

(市住建委直属机关党委)

近日,市工商局、市城市管理委会召开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德武)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