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9年第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3-29 07:19:3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回应百姓需求

促进回天地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针对昌平区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着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实质性扩大,努力办好百姓身边的每一所学校。

一、市级统筹,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支持全覆盖

针对回天地区的发展需求和目标,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进一步强化市级统筹作用,充分发挥首都优质资源集聚优势,整合现有优质中小学资源支持回天地区中小学改革发展,丰富这一地区的基础教育供给,纳入市级扩优改革项目支持范围,以期实现立体化、多层次的优质资源覆盖。昌平区教委根据地区发展需求,优化区域教育整体布局,以建设昌平教育高地的为目标,加大回天地区教育扶持力度,满足当地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二、多方协同,合力推动回天地区学校内涵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聚焦提升质量的核心任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精确定位资源供给内容,重在智力支持、质量提升。要求优质中小学重点发挥优质教育管理、品牌、师资、课程、文化等辐射作用, 11对“手拉手”项目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围绕学校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研究、干部教师培训、跟岗学习、文化建设、学生活动、管理改进、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

三、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回天地区“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2018年回天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发布以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立即行动,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把握工作方向,项目实施过程中亲自调研指导,提出明确要求,督促有关处室加大工作力度,为实事项目迅速启动、有效实施提供坚强领导。二是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部门责任,建立处室分工配合,合力推动的机制。注重跟进指导,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项目实施进展和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在项目启动、实施等不同阶段,先后到回天地区调研项目实施进展,指导工作,研究部署重点任务。三是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协调市财政局,将回天地区“手拉手”项目纳入城乡中小学校一体化发展项目支持范围,制定《北京市城乡中小学校一体化发展项目管理办法》,加大经费支持。

 

四、回应期盼,回天地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成效初显

在市、区、校的共同努力下,在优质资源的辐射带动下,回天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手拉手”项目围绕教育教学、教科研训、课程资源、师资队伍等有关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关键领域深入开展,学校特色不断彰显,管理水平显著提高,逐渐树立了区域的教育品牌。 二是师生获得感不断增强。通过“手拉手”项目的实施和市级教研基地的设立,回天地区各校教师与市级学科专家和名校教师相互交流,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教师专业化素养大幅提升。学校在周边的声誉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越来越得到老师、家长、学生、社会的认可。三是形成优质均衡发展的有效模式。通过市级统筹,整合基础教育系统内外的优质资源,助力中小学发展,拓展了基础教育发展的平台,在基础教育领域构建了新的组织形态和合作模式。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一句话信息

市委老干部局问需吹哨,主动报到,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参加学习雷锋和助力两会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与驻地所在东城区和平里街道民旺社区党委联系,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全国两会安保值班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各党支部对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述职,机关党委委员进行现场点评,提出工作建议;评委们对各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开展测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

▲2月20日,市园林绿化局召开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任务。部分局领导与分管单位代表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背书的方式签订责任书。

(市园林绿化局机关党委)

▲2月22日下午,市地方志办机关党委举行专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北京市档案馆新馆参观“古都新生 人民胜利——纪念北平和平解放70周年”展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市地方志办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55564267  5556429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德武)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