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工会召开一届九次委员(扩大)会议
总结2015年工作 部署2016年任务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3-10 18:07:03 来源:市直机关工会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工会召开一届九次委员(扩大)会议

总结2015年工作 部署2016年任务

 

2016年3月4日上午,市直机关工会在北京京报新闻大厦四层第八会议室召开一届九次委员(扩大)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直机关工会一届九次委员(扩大)会议工作报告》,审议了《市直机关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关于2015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安排的报告》,部署了市直机关妇女组织建设工作。

张青山同志对市直机关工会以往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创新机关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从机关特点出发,落实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当好党联系机关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引领机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做好机关工会工作;三是要服务机关职工,按照全覆盖、项目化、实名制的原则,立足职工需求和机关实际,关心维护好职工的参与权、职业发展权、健康权,做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扶人、第一监督人。

景玉宝同志对市总工会领导亲临会议和对市直机关工会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市直机关工会做好2016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的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任务上来,统一到凝聚人心的工作重心上来。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切实以首善标准把群团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组织动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干部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抓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工会组织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定期向同级党组织汇报工作。要切实发挥工建服务党建的独特优势,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岗位建功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要努力保持创先争优的生动局面,使机关的各项工作能够为社会做出表率、给群众做出示范,努力承担起“走在前列”的政治责任。

最后,时代新同志提出各级工会组织会后要及时向党政领导汇报,制定好工作计划,统筹好全年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落实好各项任务。

市直机关各直属机关工会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的相关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共130余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