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6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3-09 11:26:51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6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36

                                                                                 

 

 

 

市直机关基层党委书记

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3月1日至3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6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机关等39家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就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处长、副处长,部分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共50人作为评委出席了会议。

会上,39位机关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抓机关党建工作履职情况,介绍了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认真查摆了在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改进措施,回答了现场评委提出的问题。工委领导分别进行了集中点评,评委们填写了《2016年市直机关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测评表》。

吕和顺同志指出,各位机关党委书记对机关党委的工作很重视,在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方面思考很深,积极争取主要领导支持,工作抓得比较实,成效比较明显。下一步,要着重在加强工作研究、加强问题整改等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加大履职内容、方式、方法的研究。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工委提出的抓机遇、抓关键,踩准点、发好力,管好六个方面工作等思路和要求,切实拿出具体管用措施,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在发挥党委一班人的作用上下功夫。要善于发挥每个委员的聪明才智,打团体仗,打主动仗,形成整体合力。三是要着力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活力。要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抓支部书记履职,抓工作方法研究,抓基础工作落实,切实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紧盯问题加强整改。要从工作态度、工作方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拿出解决办法,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本刊)

 

中关村管委会召开机关党委书记、

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近日,中关村管委会召开了2016年度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总结2016年支部党建工作,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了2017年党建工作思路党,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组副书记、主任郭洪指出,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市委专项巡视工作,机关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不断提升,2016年度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抓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意识,贯彻“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抓基层党建的问题导向意识。对照市委专项巡视关于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的主要任务,特别是巡视反馈意见中提出的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立整立改。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体制机制,研究有中关村特色的党建工作方法。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抓基层党建的担当意识。认真落实刘延东副总理、郭金龙书记以及蔡奇市长关于中关村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关村作为全国科创中心建设的主要载体,全面创新改革的担子重、责任大,各党支部书记要为支部同志、为普通群众作好表率,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班子成员要带头坚持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切实从实际行动上支持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    (中关村管委会机关党委)

 

北京市总工会召开市总机关系统

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月22日,市总工会召开2016年市总机关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暨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现场会,听取直属事业单位党委(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并进行评议考核。市总党组成员,市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总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群众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曾繁新同志听取了各直属事业单位的述职,他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照市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认清工作中的短板和瓶颈,有针对性地解决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的问题。要深刻认识市总工会改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改革的总体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创新发展,增强“三性”、去除“四化”,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拥护改革、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上来,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推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继续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引导党员干部按照“四讲四有”标准,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切实把党员标准立起来、把党组织形象树起来。   

               (市总工会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杨永巍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