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5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3-09 11:26:0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5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32

                                                                                 

 

 

 

北京市科委召开2017年党建

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近日,北京市科委召开2017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总结2016年党建工作,部署全委2017年度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委党组和委领导班子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全体干部及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支部纪检委员150人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呼文亮同志强调,2017年全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纪律保障。一是要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转作风。要进一步树立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意识,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改进现有工作模式、工作方法,积极与相关委办局、区县、创新主体进行协调,认真落实《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任务实施方案(2017-2020年)》。三是要强组织。要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团队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做好人的工作,建设一支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促发展。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补足短板,追求极致,更好地为创新主体提供服务。五是要抓廉政。认真排查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切实把廉政工作落到实处,算好得失帐,坚持不存私心、私利,严守纪律底线,自觉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市科委直属机关党委)

 

北京检验检疫局举办深化“两个责任”培训班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月22至23日,北京检验检疫局召开深化“两个责任”培训班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培训动员与专家辅导相结合、分组研讨与交流发言相结合、理论提升与践廉承诺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层层压实、有效传递廉政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纪检委员110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平代表局党组作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全国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防止“四风”回潮反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高干部队伍素质5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始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以首善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中纪委驻工商总局纪检组副组长王陈剑和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俊伟,分别作了《永远在路上》和《领导干部岗位特点与职业操守》培训辅导。以翔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深刻的理论和通俗的阐释,帮助与会人员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推进全面从严格治党的新思路、新招法,为坚守责任担当,推进标本兼治,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供了有益借鉴。          (北京国检局直属机关党委)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召开2017年

全市国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近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2016年全国统计工作会上关于党建工作的讲话要点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国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领导班子成员、北京总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区调查队队长参加会议,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金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组书记、总队长王尔淳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北京国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对2017年全市国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提高履行好主体责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做到权限严明,职责清晰。三是进一步筑牢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思想防线,以首善标准确保北京统计调查数据真实可信。四是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的坚决问责。五是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表率作用。

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金涛肯定了总队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切实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与统计调查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希望国调系统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的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运用好“四个形态”;紧密围绕各级领导对统计工作的要求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杨永巍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