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1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3-09 11:20:0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1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27

                                                                                 

 

 

 

张工同志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2017年1月26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工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市民防局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森,市民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杰,市民防局选派第一书记、市民兵高炮指挥训练中心政工科副科长孙振国分别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选派第一书记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张工同志对两个单位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市直机关各单位在学习教育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党组抓党建的意识不断强化,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能力不断提高,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逐步增强。下一步,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是一项必须抓紧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将其放在重要位置,作为重中之重,党组(党委)中心组要专题学习研讨,结合班子民主生活会、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看学得深入不深入、系统不系统,有没有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又要看在具体工作中贯彻执行得怎样,有没有按照《准则》《条例》相关规定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二是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抓好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领导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正在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中央明确规定的两项主要任务,要加强指导,加强督导,防止走过场、出偏差。三是要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持续推进七项重点任务,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从完善基本制度入手,督促建立健全防止党员失联的长效机制,违纪违法党代表和党员及时处置机制,基层党组织换届提醒、督促和责任追究机制等,搞好巩固提高,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陪同调研。    (本刊综合)

 

市财政局开展第一书记任职工作调研

 

1月24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津同志到派驻第一书记任职村——朝阳区小红门乡肖村进行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了“煤改电”后的取暖情况、村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村内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同时对村内困难党员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机关党委、办公室、人教处负责同志,及朝阳区财政局、小红门乡党委相关领导陪同参加了调研。

李颖津局长指出,第一书记桂冠同志到村任职一年来,在小红门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关心帮助下,受锻炼、长才干、做贡献,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把派驻第一书记任职村作为基层调研的联系点,是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的有效举措,通过到乡、村实地的走访,了解实际的情况,才能贴近需求,找准帮扶工作的切入点。他强调,要持续做好帮扶工作,一是第一书记本人要珍惜机会、加强历练,方方面面要做好表率,要围绕乡、村的重点工作和老百姓关心的实际问题出主意、想办法,多做实事、好事。二是财政局作为派出单位,在督促和指导第一书记推进工作上要尽好责任,在创新帮扶举措、突出帮扶重点、完善帮扶机制方面还要加大力度,特别是结合财政部门的职能,在资金引导、资源整合、政策扶持等方面要予以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

开展“三进两促”帮扶交流活动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建设工程监督总站站长、委副书记魏吉祥等一行5人到房山区长阳镇杨庄子村开展“三进两促”活动,房山区长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魏吉祥同志一行走访慰问了长阳镇杨庄子村5户贫困家庭,向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提前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总站党委副书记李稳同志主持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就驻村帮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对需解决的问题现场给予了答复。长阳镇人大主席杨增会对总站多年来对长阳镇城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三进两促”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结对项目帮扶和党建共建等方式,帮助长阳镇协调解决了不少问题,得到了村镇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魏吉祥指出,“三进两促”进农村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对基层情况和群众的利益诉求有了切身体会,进一步树立了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意识,下一步,总站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抓住“三进两促”活动这个平台和驻村干部这个契机,继续创新活动方式,加强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帮扶共建遇到的问题,更好地服务新农村建设。                                    (市住建委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杨永巍  核签:岳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