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9年第1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3-07 02:47:56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工委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

 

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发挥统一领导、指导督促职能,扎实推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深入开展,取得明显实效。1月10日、2月21日,市委书记蔡奇同志两次对“回天有我”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崔述强两次批转市直机关工委,要求结合“双报到”工作,做好典型宣传。市直机关工委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

一、细化具体措施

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落实“报到明身份、居家作表率、参与有作为、调研出主意”的工作要求,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化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中积极开展义务劳动的通知》,明确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回社区报到须完成“1+4”工作任务。即,基层党组织做好结对共建,为社区办好一件实事;在职党员积极响应一个倡议、作出一份承诺、提出一条建议、参加一次活动,为基层社会建设贡献机关力量。

二、推动督促落实

市直机关工委对参与“回天有我”市直单位的基层党组织明确提出要求,督促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双报到”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到回天地区报到,服务社区建设、参与基层治理。同时,把“双报到”工作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努力推动“双报到”工作取得实效。

三、加大宣传力度

市直机关工委认真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召开北京日报、前线、新华社北京分社等媒体参加的情况通报会,共同研讨市直机关“双报到”宣传工作,采写了综述《 “双报到”:城市基层治理的北京经验》进行了深度宣传。广泛征集线索,征集三十多家单位宣传线索,向市新闻媒体进行了推荐。发挥北京机关党建微信号、北京机关党建杂志、市直机关党建网等自有媒体的作用,开设“回天有我”专栏,推出系列宣传。陆续刊发市委教工委市教委《手拉手扩优提质—市教委开展新一轮到回天地区报到服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社区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市发改委《发改小分队深入回天地区送服务、开良方》,市规划自然委《回天有我再服务社区报到解难题》,市城市管理委《坚持以回天有我为重点,做好双报到工作》等。              

(本刊)

手拉手扩优提质—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开展

新一轮到回天地区报到服务

 

近日,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召开专题会,对第二轮到回天地区报到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明确提出要以问题导向、办实办细、全程负责的工作要求,尽快梳理需求,建立市、区教委和街道三方横向联系机制。

市委教工委市教委领导带队到回天地区霍营街道开展报道服务,现场考察霍营辖区内部分住宅小区配套学校及幼儿园施工现场,并与街道办事处、昌平区教委等单位一起召开工作座谈会。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市教委全力以赴做好回天地区教育配套工作,一是发挥市级部门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民生问题。二是针对具体项目,从街道需求出发,做好具体事务,提前谋划教师储备。三是重视安全教育,确保施工安全和环保质量安全,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市委教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

市市城市管理委坚持以回天有我为重点   做好双报到工作

 

市城市管理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度重视齐参与,积极踊跃讲奉献,务实到位见成效,在双报到工作中积极发挥在职党员模范带头的表率最用和管理城市的影响力。

一、坚持纵向机关党建下基层,党员服务上一线

积极建立纵向推进机制,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亲自部署,机关党委定期通报工作情况,市城市管理委13个法人单位党组织指定专人负责,主动与所在街道沟通联系,上门报到。

二、坚持精准帮扶服务群众需要,服务群众零距离

市城市管理委以开展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为载体,在双报到活动中听民意、解民忧、促发展,零距离给予帮扶。在职党员作为管城理市带头人,牢固树立社区是我家,管理靠大家思想。

三、坚持回天有我共抓基层党建,推进双报到常态化

市城市管理委领导带队,组成志愿者团队主动深入回天地区,就搭建供需互动平台,深入开展专业化志愿服务项目,参加回天有我,周末行动社会志愿服务,引导居民参与到城市精细化管理中来,共建共治共享成果。

(市城市管理委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55564267  5556429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德武)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