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14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17:31:5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党旗飘扬 党徽闪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最前沿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集结号。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直面疫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将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谱写在疫情防控救治最前沿的每一面党旗、每一枚党徽上。

一是党委闻令而动,靠前指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的目标,科学研判疫情形势,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二是同时间赛跑,同疫情战斗。1月22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应对机制,成立防控工作专班“一办11组”,实行24小时值守。1月25日,发布《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人员的一封公开信》,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发出了号召和动员令。1月26日凌晨,连夜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再落实。

 三是周密组织,科学防控疫情。疫情发生以来,坚持每日组织会商,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和防控策略,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专业意见和建议。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努力降低感染率。完善医疗救治网络,迅速指定定点医院,组建医疗救治专家组,提高诊疗处置效率。市医院管理中心根据疫情的发展趋势,及时将地坛医院、佑安医院确定为定点救治医院,在16家市属医院开设发热门诊。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实施小汤山医院1000应急床位的修缮改造工程,同时成立小汤山应急医院临时党委,抽调市属医院精干力量进驻医院,确保前期筹备和交付使用后的运行管理工作顺利实施。在医疗保障组内增设“重症救治分组”,强化对重症和危重病例的救治工作。及时向社会通报疫情信息,开展健康宣教,有效避免了公众焦虑和恐慌情绪。

 四是深入发动,凝聚各方力量。牵头起草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做好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及时解除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先后印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发挥“双报到”机制作用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村)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市卫健委机关党委)

 

中国电影博物馆积极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节前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通过两微一网、文物局信息平台、文博头条号等渠道公布闭馆信息,通过电话、网络解答观众咨询。积极协调属地政府,确保防护和消毒用品及时到位。监测全覆盖、每日零报告,严格管控入馆人员和车辆,为馆内返京人员安排临时隔离宿舍,并采取消毒、测温、送餐、心理疏导等系列措施,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影博学习”群每日推送最新防控重要信息,在内网宣传好人好事,引导员工向先进典型学习。

二是激发活力,在多平台推出“影博e系列”线上活动。在公众号每日发布“影博e世界”系列展览,以音频加图片、视频等方式系统再现基本陈列和展藏品背后的故事;在官网和微博推出“影博e讲解”,由讲解员引导观众通过镜头参观“光影抒华章 奋斗新时代”主题展览,重点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影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公众号和官网推出“影博e影像”,由馆长带领观众在馆内寻“珍”探“宝”;与快手开启“影博e直播”,讲解员一边讲解一边与观众即时交流。线上系列服务获得观众的热情参与和积极互动。

三是苦练内功,为重新开馆做好软硬件准备。利用电话、网络、周例会等多种方式部署、推进工作。积极开展博物馆定级评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家4A级景区申报,以及巨幕电影放映系统升级、夜景照明和馆外环境提升、一期不动产登记和二期项目调研等重点工作;全面梳理制度,加快接待服务、藏品管理、内部建设等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中国电影博物馆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