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1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17:31:0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交通委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努力在疫情防控

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一、闻令而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疫情就是命令。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委党组快速响应、迅即行动。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迅速制定出交通行业疫情防控方案,组建综合协调、行业防控、宣传舆情、系统防控、监督检查等5个工作专组,建立会议、信息、值守、协调、排查、督查和舆情监测等7项工作机制,健全交通系统各单位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形成了集中、高效、统一的防控指挥工作体系。

各级党组织立即响应,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调度,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见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勇于担责,带头坚守岗位,按照各自分工,确保市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地。

二、主动作为,“疫”不容辞当先行                

岗位就是战场。连日来,在交通行业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勇挑重担,连续作战,做到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办公室和研究室党员干部全员到岗参加战“疫”,全天候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交通行业防疫工作各项工作高效运转,项项信息准确无误、保障到位。

应急处的党员干部从1月21日起,取消休假,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有效完成了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前期搭体系、建机构、立机制、作部署等基础性工作。

宣传处的党员干部,迅速建立健全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机制,为领导决策部署提供参考并及时做好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

三、科学综合施策,迅速展开战“疫”                                 

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艰巨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不顾家庭困难,主动请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迅速投入到机场、车站、客运交通枢纽、公交地铁站台、交通执法站点、出入京路口和内部防控等,以疫情不退、战斗不止、战士不归的决心,昼夜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

客运综合协调处和道路客运处的党员干部,齐上阵,叫响“党员就是疫情防控的‘看门人’”,积极协调民航、铁路、机场、火车站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钉”在一线督促交通枢纽场站、省际客运场站、车辆和旅游客落实通风消毒、乘客体温检测,监督指导有关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地面公交和轨道管理处党员干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在地面公交场站、公交车辆、地铁车站和列车现场,统筹落实通通风消毒、乘客体温检测以及从业人员、乘客自身防护等措施。委出租处和绿色交通发展处的党员干部,监督指导有关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持出租汽车合理出车率,保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充足投放。

公路建设、管理和治超处的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冲锋一线,统筹高速公路运营、服务区、公路建设、道路养护及建设养护作业人员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指导相关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高速入京口治超站、公路建设工地和养护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改。

货运处的党员干部落实应急货物运输运力储备和调配,协调跨省市应急物资运输工作,坚决保障好防控物资绿色通道。各公路分局部分党组织,有的发出了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要求分局上下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四、四不两直,直插现场督“战”

末端落实就是胜利。在驻委纪检组的具体指导和带领下,委机关纪委、安全督查中心分别组成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场站、枢纽、公交、地铁等行业单位和委系统内部各单位防控一线,开展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督促交通行业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及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市交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严肃认真地做好交通行业防疫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市交通委机关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