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07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2-27 15:15:3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看望工委机关离休干部

和市直系统离休干部代表

 

在庚子鼠年到来之际,工委领导专程看望了工委机关离休干部和市直系统离休干部代表。委托所在单位领导看望了市直系统离休、退休和离退休先进代表73人,为老同志们送上关心关爱。亲切的交谈、暖心的问候、深情的祝福,传承了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好传统好作风。

1月21日上午,常务副书记吕和顺看望了92岁高龄的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贾九朝和90岁高龄的市国家机关工委原书记商振华。在贾老家共同回忆了市委组织工作发展史,共同表示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头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吕和顺同志向商老介绍了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形势,共同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的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1月20日上午,副书记常红岩看望了87岁高龄的市直机关纪工委原书记陈成芳,向陈老重点介绍了工委机关自身建设情况,征求了陈老的意见建议。陈老对机关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欣慰,祝福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形势越来越好。

1月14日下午,副书记何群看望了88岁高龄的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原部长苏海珠,向苏老介绍了城市副中心和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情况,和行政办公区机关欢欢喜喜迎新春的工作。苏老感谢工委领导和干部职工的关怀,向工委全体同志祝福新春。

 工委其他领导还看望了工委机关离休干部沈廷芳(94岁)、王畹英(91岁)、高云如(89岁)赵木森(86岁)。

金猪报喜去,银鼠衔瑞来。拉不完的话语,道不尽的祝福。工委领导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老同志们祝愿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

(老干部处)

市直机关团工委召开离任团委书记座谈会

1月8日上午,市直机关离任团委书记座谈会在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北下沉会议室召开,市直机关团工委全体同志与在2019年离开共青团工作岗位的六名团委书记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前,开展了庄严的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市城市管理委原机关团委书记蔡华帅、市审计局原机关团委书记何宇纯、市地震局原机关团总支书记梁冰、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原机关团委书记周晓娜、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原机关团委书记庞涛、市工商联原机关团支部书记张晓红等六名同志先后发言,交流了任职期间的难忘经历和收获体会,围绕创建和深化团建工作品牌、创新青年思想教育形式、精准服务青年成长、推进机关共青团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等问题,分享了工作经验,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共青团的工作经历是青年时期的宝贵财富,是奋斗并快乐着的美好时光,感恩组织的培养和关心,感谢团员青年们的信任和支持。

团工委对离任团干部们的勤奋工作、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接续奋斗,把在共青团工作中取得的好经验、锤炼的好作风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上,永葆浩然正气和蓬勃朝气,带动和引领身边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当天下午,团工委与2019年新任团委书记进行集体谈话。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团委书记李睿、市人力社保局机关团委书记杨婧12名团干部一同重温入团誓词,学习了“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和使用等基础团务知识,交流了任职以来的工作体会,也提出了面临的工作难点、困惑和意见建议等。

团工委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围绕贯彻落实工委领导对市直机关共青团工作的指示要求,结合机关团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向新任团委书记提出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加强理论学习、以“首都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感精心开展工作、以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使命感竭诚服务青年的工作希望。

与会团干部一致表示,集体谈话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本单位共青团工作的信心,一定将“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的履职承诺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务实担当,为机关共青团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团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