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8年第7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2-27 14:27:3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

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会

 

2月11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情况,部署市直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主持会议,副书记夏树军部署规范化建设具体工作,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围绕切实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出要求。会上,北京检验检疫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福华、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霍保安进行交流发言。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市直机关工委部门负责人共260人参加会议。

吕和顺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机关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吕和顺同志指出,工作中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突出政治功能,持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属性、政治功能。要突出制度落实,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工作体系。要突出工作创新,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在落实工作中勇于担当,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要坚持分类指导,结合机关不同类型党支部工作实际,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方式新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活动的质量和效果。要突出实际成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做到简便、务实、有效,注重符合客观实际。

吕和顺同志要求,要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党建重点任务抓紧抓好,压实党建责任。要始终坚持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总结经验规律,力求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要加强督导,工委将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为各项党建工作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持续抓好这项工作的开展。各级党组织要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情况作为考核评价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之中。                (本刊)

 

 

市直机关工委建立两项机制 

压实党建责任  形成党建合力

2月11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专题部署《市直机关工委与各单位党组(党委)沟通联系暂行办法》《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制度(试行)》两个机制有关工作,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形成党建工作合力。

一、主动加强与党组(党委)沟通,形成党建合力。市直机关工委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制定《市直机关工委与各单位党组(党委)沟通联系暂行办法》,提出要采取书面沟通、当面沟通、信息沟通等3种形式,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征求重要工作和有关制度意见建议、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北京市实施办法、本单位机关党委履职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沟通。

二、提升机关党委书记履职意识,压实党建责任市直机关工委建立机关党委书记联席会议机制,明确市直机关各单位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为联席会议成员,强化机关党委书记履职意识,履行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指示精神、研讨机关党建工作重大问题、征求意见建议、督促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检查交流以及其他需要提交联席会议讨论事项等5个方面职责。

三、强化“两个机制”科学化水平,确保取得实效。落实好两个机制,明确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矛盾和共性问题,在破解机关党建难题中不断实现新进展、新突破;要加强探索创新,深入挖掘制度价值和制度活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以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提炼典型,推动工作为重点,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针对市直机关单位多、覆盖面广的特点,将市直机关122家单位分为8个片组,由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协调,确保机关党建各项任务坚决落实。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德武)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