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8年第6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2-27 14:25:2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市直党建信息第1

(总第6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827

                                                                                 

 

市直机关各级党群组织用情用心用力

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服务干部职工活动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总工会部署安排,市直机关工会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对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关怀。

一是做好慰问职工送温暖活动。各单位认真梳理困难职工情况,向困难职工、困难劳模等552人发放慰问金189.2万元。向51人发放保险理赔金52.4万元。二是举办迎新春电影放映周,开展为干部职工送春联送福字,组织千余名职工参加六场冰雪公益体验课,因地制宜开展小型多样、丰富多彩文化体育活动满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三是举办市直机关健康大讲堂示范讲座,邀请名家名医进机关,为干部职工讲授应急救护和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本刊)

 

2018年“名家名医进机关”北京市直机关

健康大讲堂启动

1月31日下午,市直机关工会在新闻大厦二层报告厅举办健康大讲堂首场示范讲座《应急救护及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开讲,这标志着2018年“名家名医进机关”市直机关健康大讲堂活动全面启动。

首场讲座邀请了应急救护专家和心内科专家为大家普及急救知识以及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和治疗的健康知识。市直机关30多家单位近200名干部职工参加,大家一致表示讲座针对性、实操性强,对加强自身健康管理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市直机关工会持续开展“名家名医进机关”健康大讲堂活动,累计举办各类健康讲座70余场次,覆盖干部职工万余名。健康大讲堂坚持聚焦干部职工需求,整合社会资源,增强实效性,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健康观、有针对性地加强自身健康管理、不断提升健康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年,市直机关工将继续与北京健康促进会、中科院心理所、北京市社体中心等单位合作,邀请医学、健康、教育等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心理减压、疾病预防、应急救护、科学健身、家庭教育等内容,通过权威性、专业化的系列健康讲座,宣传普及科学前沿的健康知识,倡导科学的健康理念和文明的生活方式。

(本刊)

 

快乐冰雪季滑雪公益体验课活动圆满完成

 

   2017年11月8日至2018年1月31日,市直机关工会组织的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滑雪公益体验课活动圆满完成,61家单位的10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在奥森旱雪四季滑雪场和顺义乔波室内滑雪馆开展的10场滑雪公益体验课。

为持续推动“助力冬奥”活动,宣传冬奥会及冰雪运动知识,吸引更多的干部职工投入到冰雪运动中,从今年3月下旬到6月底,市直机关工会还将在朝阳大悦城冠军滑冰场组织13堂滑冰公益体验课,安排近700名“零基础”干部职工体验滑冰运动的魅力。同时鼓励干部职工关注“北京健身汇”微信公众号,参加“快乐冰雪季”答题领券参加冰雪体验活动。         (本刊)

 

一句话信息

 

    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荣获第十三届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称号,荣获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精神文明奖活动创新奖

北京市社会建设办公室荣获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精神文明奖”。

▲近日,市城市管理委参加了市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首都女性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市城市管理委科研所崔珊同志做汇报演讲。
▲1月19日,市交通委工会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迎新春健步走”竞赛活动,干部职工代表120余人参加。

1月4日,市民防局机关工会联合机关党委、共青团,共同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寄语民防情、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

为全面落实市直机关工会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通知要求,天安门管委会机关工会会同天安门地区精神文明办、天安门旅游服务集团筹建了“职工文体中心”,并于1月15日举行了落成仪式活动。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王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