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第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2-25 10:38:3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3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214

 

 

市直机关工委广泛开展两节期间

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活动

 

元旦春节期间,市直机关工委坚持多举措、多层面、多形式,广泛开展两节期间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活动把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送到一线,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送温暖,精准帮扶困难干部职工。两节期间,帮扶困难干部职工272人发放帮扶资金164.25万元。向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工会拨付送温暖专项资金205.3万元,用于各单位开展两节期间送温暖工作。实现了将市直机关符合帮扶条件的困难党员干部职工全部纳入帮扶计划,确保帮扶对象无遗漏,不落一人。同时,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担负全市中心工作的部门开展走访慰问,看望慰问了行政副中心建设工程指挥部和市气象局京津冀环境预报预警中心等单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另外,还走访慰问了150名机关老党员、老干部。

2.送文化,营造具有机关特色的的节日氛围。举办机关迎新春电影放映周,在市委东办公区放映热门电影7场。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共同举办慰问演出和两场迎新春音乐会,联合市机关书法家协会举办“见贤思齐——学习和传承中华古训书画展”,组织干部职工参加迎春节逛庙会等活动。市直机关工委通过组织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慰问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工会干部、离退休干部、党外干部、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代表,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3.送健康,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展职工互助保障知识竞赛,推动互助保障工作深入开展。开展迎冬奥冰雪季活动,使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支持奥运,享受欢乐。组织桥牌邀请赛,增进友谊,交流情感,增进市直机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    

(工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会)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党员干部

思想状况座谈会

 

春节前夕,市直机关工委先后召开部分单位机关党工团负责同志座谈会,就京津冀协同发展、行政副中心建设等党员干部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座谈,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及利益诉求。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43家单位机关党工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面对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市委市政府东迁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重大问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能够正确认识并积极拥护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大家也十分关注东迁后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希望在交通设施、医疗卫生、学习教育等基础配套设施方面能够有所考虑。

 (工委研究室)

 

市直机关举办“见贤思齐——学习和传承

中华古训”书法作品展

 

近日,由市直机关工会、北京市机关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见贤思齐——学习和传承中华古训书法作品展》在市委大楼东大厅展出。

展览旨在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跃机关文化氛围,积极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在建功“十三五”中当先锋、作表率。

展出的64幅作品全部来自市直机关的干部职工,主要选自《习近平用典》中的敬民、为政、立德、修身、笃行、劝学、任贤、天下、廉政、信念、创新、法治、辩证等内容,真草篆隶行五体俱全,笔墨清新,格调高雅,古意新韵,章法秩理,既有思想性,也有艺术性和观赏性,充分展现了机关文化的特点。此次书法作品展积极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既增强了机关书法爱好者的思想交流,又展示了机关文化建设成果,为和谐机关建设、凝聚机关干部职工精神力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市直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白菊梅)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