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6年第2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2-18 10:38:0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2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119

                                                                                 

 

 

 

张工同志主持召开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工主持召开了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和具体表现,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开展了中肯善意的相互批评。

张工同志对工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要求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继续走在前面、作出表率。张工同志指出,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总书记到北京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和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切实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刻印在心中。要认真学习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贯彻市委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三五时期北京发展作出的部署。要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带头学、做表率,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首善意识、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服务保障首都工作大局。二是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后,要及时研究整改落实工作,把工作重心放在整改上,把功夫下在落实上,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不严不实问题的解决。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规定,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2015年,机关党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呈现出全面推进、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近期,市委将召开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党建工作等有关会议,对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工委要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这个目标,继续坚持以首善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谋划好今年机关党的工作,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工作计划安排要充分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要把握今年工作特征,结合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市直机关工作实际,谋划好各项工作并抓好工作落实。                                 (工委机关党委)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1月19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就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和家庭住房、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个人有关事项作了说明。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为全党作出了表率、竖起了标杆,对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总书记的讲话既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又实实在在,落细落小,核心就是三严三实,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都很强,要深入学习领会,增强看齐意识,坚决向中央和市委看齐,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必须加强理论学习,要把三严三实体现到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坚定不移的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当前特别是要把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体现到总结和谋划全年的工作上,充分把握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强化担当意识,使全年的工作计划既符合中央要求,又符合北京实际,还便于操作落实。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杨永巍  核签:白菊梅)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