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70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2-10 20:55:01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70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12月28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老干部工作研讨会

 

    12月14日至15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老干部工作研讨会,会议的主题: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市直机关搬迁的实际,进一步学习有关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102人参加了会议。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一致认为,“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中央在分析党情国情社情、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离退休干部队伍发生的新变化等提出的,用新的要求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就要培养认真的精神,锤炼认真的作风,增强认真的能力,提高认真的水平,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老干部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这些指示精神同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内容。会议认为,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关于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的思想,就要认真学习这些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把握其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工作中,把握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方向,使老干部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老干部工作作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认识,放到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考量;充分认识老干部在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优势作用,把握好老干部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为老同志发挥正能量搭建好平台;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中的特殊地位,深刻感悟老干部工作的“承载”、“承担”作用,提高老干部工作“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认识;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职能作用,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紧迫感,准确把握好政策规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不松劲不懈怠,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会议认真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市老干部局《关于认真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通知》,认真学习了市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通报了市直系统2017年贯彻落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自查检查情况,认真总结了经验,找出了存在的问题。请荣获京津冀第四届“银发达人”的市直机关代表,市审计局陈树林(运动达人)、市公园管理中心张晓莲(摄影达人)、市城管委张祥(音乐辅导达人)介绍了他们的事迹。市纪委市监委、市经信委、市住建委、市商务委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经验。

    宋永健同志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老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抓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自觉把老干部工作作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认识,作为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因素来看待,作为老龄工作的重要内容来实施,在思想政治方面狠抓教育引导,在党组织建设方面狠抓规范化建设。要组织引导老干部在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三件大事上多做贡献。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断创新实践载体,组织引导老干部党员带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严格落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联系市直机关搬迁,就如何进一步利用社区资源,组织引导老同志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如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贡献进行了讨论。市环保局、市委党校、市卫计委、市城管委、市科协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经验,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一致认为,2018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为重点,紧紧围绕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筹备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融入中心、抓好载体、搭建平台,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进一步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贡献。老干部工作人员要进一步“走进老干部的家庭,走进老干部的生活,走进老干部居住的社区”,组织引导老同志走进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用心用情,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610 63088654(传)

邮    箱:szxtlgbc@126.com

(责编:刘希海 核签:魏建合)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