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8年第1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2-10 20:58:3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1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81月15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7年工委机关

工作总结会议

    1月11日-12日,市直机关工委在天湖会议中心召开2017年工委机关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工委各处室(党校)2017年工作情况,明确2018年重点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工委党校部门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工委各处室(党校)负责同志从2017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工作体会以及2018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分管处室(党校)2017年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吕和顺同志充分肯定工委一年来工作,对各处室(党校)的工作亮点进行点评,指出2017年工委工作的五个特点:一是站位高、目标明确;二是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三是立足长远,求真务实;四是完成任务,成效明显;五是作风转变,威信提高。

    吕和顺同志强调,2018年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主题是做到“政治强、勇担当、作风硬、有作为”,确保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对于2018年的重点工作,他要求:

    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贯彻《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照市委巡视中发现的12类问题,开展机关党组织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更大力度推动巡视整改,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二是要围绕服务中心抓党建。聚焦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好“四个服务”,聚焦组织实施城市总规、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冬残奥会三件大事,研究制定《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服务“四个中心”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的意见》,组织带领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及时了解机关党员干部在向城市副中心搬迁过程中的思想状况,做好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好职工之家,办好第五届市直机关运动会,增强机关活力,使机关干部更加心情愉悦、充满激情地投入到干事创业之中。

    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评星定级工作,总结和推广一批先进支部工作法,着力整顿软弱涣散支部,扎实做好支部建设。

    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改进机关作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以开展调查研究、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实践锻炼、典型引领为载体,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回到社区参与基层治理、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努力营造勇于担当、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五要更大力度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实督促检查、考核评价工作,确保机关党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开展《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紧盯问题,补齐短板。注重把市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作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紧盯整改落实情况,切实提高考核的实效性。充分发挥机关党委书记联席会作用,在工作检查和述职评议考核中改进工作做法,通过上下联动,互查互评,促进各部门之间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相互促进,形成抓党建的合力。

    吕和顺同志强调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巩固扩大成果,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调查研究,整合工作力量,形成合力,保持韧劲、持续用力、狠抓落实,向市委交上满意答卷。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德武)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