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69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2-10 20:46:2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69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12月25

市委常委会听取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汇报

    12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直机关工委2017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蔡奇充分肯定了市直机关工委一年来的工作。一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号召机关党员走出机关、回到社区与“身边人”学习交流,在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书》等活动,人民群众感到很亲切、很生动,学习宣传贯彻的效果很好。二是聚集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市重大任务重大活动中,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做了大量工作,切实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建章立制,积极适应新时期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制定了《与部门党组(党委)沟通机制》和《机关党委书记联席会议制度》等,进一步形成机关党建工作合力。总的看,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中起到了带头作用。

    蔡奇书记要求,2018年的机关党建工作,要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与市委以首善标准管党治党新要求,逐项对标对表,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察实情、听民意、出实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好向副中心搬迁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做好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规矩意识,确保搬迁工作顺利平稳。要加强纪律建设,市直机关各部门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门、核心部门,更要强调遵守工作纪律,做好保密工作。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努力营造勇于担当、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本刊)

崔述强同志主持召开分管和联系部门

工作会议

    12月5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崔述强主持召开分管和联系部门工作会议。听取市委办公厅、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研究室、市委改革办、市国家保密局、市档案局、市地方志办、市机关搬迁办有关情况汇报。

    崔述强同志强调,一是要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合实际工作,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紧扣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维护好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重要会议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贯彻好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清理整治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区委书记会精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工作要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强化组织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刊)

市直机关3个典型案例获全国范围

“优秀创新案例”称号

    日前,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直党建》杂志和人民网、共产党员新闻网联合开展的“迎接党的十九大、机关党建走前头”创新案例征集评比活动圆满结束,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优秀创新案例”34个。北京市直机关工委推荐的市政府办公厅“开展‘忠诚守纪担当’专题教育活动”、市财政局“以‘走基层、访支部’为抓手加强党建工作”、市交通委“组建片区党建联合体,以党建共建共享促业务互联互通”获得“优秀创新案例”称号。

                                          (工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  革)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