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68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2-10 20:43:11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68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1220

市直机关工会召开2017年财务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工会财务工作规范化建设,筑牢工会财务管理风险防范屏障,为市直机关工会工作提供服务保障,市直机关工会12月13日召开2017年财务工作会议,总结市直机关工会系统财务工作取得成果和存在问题,并对做好年度预决算工作、加强会计基础工作和提高廉洁办会意识等问题开展针对性培训。市直机关各级工会干部和财务人员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一年来市直机关工会系统财务工作,特别是对刚刚结束的对基层工会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通报,提出了工会财务制度尚不健全、支出报销资料不完整不规范等7个方面具有共性的问题,并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职工工作经费保障的意见》,逐一对问题进行讲解,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加强制度建设,切实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积极推进工会财务工作规范化建设。会议还专门邀请市工会干部学院范韶华教授针对工会会计实务处理、工会经费收管用等问题,通过大量的事例为大家答疑解惑。邀请全国优秀律师毛亚斌同志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通过大量的实例,从如何预防工会经费使用不当造成的违纪问题等9个方面进行授课,不仅很好的起到警示作用,而且为落实工会廉洁办会、防止违规违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参会人员普遍反映此次财务工作会安排合理、内容充实、促进思考,感觉非常解渴、针对性强,收获颇丰。大家一致表示按照此次会议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工会财务工作规范化建设,确保工会资金安全、高效,为工会开展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本刊)

市直机关组织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

第一阶段冰雪公益体验课圆满结束

    从11月8日-12日13日,市直机关工会组织43家单位500多名干部职工分别参加了在朝阳奥森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朝阳大悦城冠军滑冰场和顺义乔波室内滑雪馆举办了六堂冰雪公益体验课。

    今年,根据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冰雪公益体验课活动安排,市直机关将组织1750名“零基础”干部职工代表参加25场活动。组织开展“助力冬奥”冰雪公益体验课,是市直机关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宣传冬奥会及冰雪运动知识,着力推进冰雪运动普及,以实际行动“助力冬奥”的具体体现;是通过广泛开展冰雪群众活动,为市直机关干部职工“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工作的一项实际举措。通过教练的科学施教,参加冰雪公益体验课的干部职工充分体验到了滑雪运动的快乐。纷纷表示,能够代表单位参加冰雪公益体验课感到非常开心,希望工会能安排更多的科学健身活动,强健身心,努力工作。

    从12月14日开始,第二阶段冰雪公益体验课已在顺义乔波室内滑雪馆启动。

(本刊)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高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