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67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2-10 20:39:45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67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1213

北京市直机关老干部

在丰台等五区讲述“家风的故事”

    按照市“不忘初心跟党走 圆梦京华谱新篇”百姓宣讲工作部署,市直机关工委派出“家风的故事”老干部讲述团9人,作为北京市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团十二支特色分团第一分团和宣讲特种兵,于11月27日至12月1日,走进北京市丰台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大兴区、房山区的机关、街道、乡镇、学校和离退休干部中,按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要求,共作报告8场(每场约100分钟),现场与听众召开座谈交流会2个。报告团通过用心动情地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积极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内容突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市质监局退休干部讲述了党的恩情永不忘的故事,市地税局退休干部路俊霞讲述了一张信纸和窝头的故事,首都儿研所退休干部仲卫华讲述了榜样的力量的故事,市残联退休干部赵疏春讲述了家风与遗产的故事,市规划国土委退休干部高玉芳讲述了践行家训传好家风的故事,市公园管理中心退休干部闫慧芬讲述了“死心眼”的老爸的故事,市交通委退休干部张振生讲述了四世同堂的大家庭的故事,卫计委退休干部王福荣讲述了爱在传递的故事,市委党校退休干部赵祖达讲述了一斤粮票的故事。通过讲述一个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感人肺腑故事,展现了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传播真善美、唱响新时代,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忠于祖国、诚信友善、勤劳俭朴、敬老爱幼、廉洁奉公的淳厚家风,诠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的要求。

    宣讲形式多样、通俗易懂。前期,工委老干部处制作了宣讲报告的微视频,陆续把2016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讲话和关于“要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推动全党全社会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播放给听众。随着宣讲的推进,滚动播放图文并茂的讲述内容,将故事的出处、历史呈现给听众。在市直机关老干部工作者队伍中选拔了二位年轻同志做为宣讲报告的主持人,客串故事情节、阐述故事内涵、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与听众开展互动交流,运用休息时间现场与听众召开了2个座谈交流会,受众单位组织听众在微信群中开展交流,学生听众在班会上讲体会谈感受,有的还主动撰写了心得体会。

    宣讲受到社会各届广泛称赞。鹤发苍颜的宣讲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走上讲台,用自己的人生阅历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以此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到光荣和自豪;听众也受到感染,现场受众1300余人,在百度网、听众微信群受到广泛关注。讲师团在百姓宣讲家网站报道了“家风的故事”宣讲团宣讲情况。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610 63088654(传)

邮    箱:szxtlgbc@126.com

(责编:刘希海  核签:魏建合)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