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65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2-09 22:15:46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65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121

市直机关举办党务干部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11月22日至24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了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工会专职副主席,部分规范化试点支部书记以及工委全体干部,共350人参加培训。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进行开班动员,并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本次研讨班邀请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康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创新》专题辅导;北京城市设计研究院院长施卫良作《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解读》专题辅导;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欧阳淞作《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专题辅导;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美华作《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新党章的精髓要义》专题辅导。

    研讨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各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分组讨论。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晓蕾、市交通委机关工会专职副主席李景文、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统计监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维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结业式上,工委副书记景玉宝进行总结讲话,要求市直机关党务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蔡奇书记讲话精神,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机关向纵深发展的通知》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机关纵深推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本刊)

吕和顺同志带队参加首届京津冀

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

    11月28日至29日,首届京津冀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天津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常大光,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付咏中,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李毅出席。京津冀三地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三地部分机关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北京市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规划国土委、市环保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交通委、市卫生计生委等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李毅致开幕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常大光作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讲话。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李胜群就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了专题报告。

    京津冀三地工委就探索构建三地机关党建区域共建模式,建立完善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合作机制、机关党建互联互促工作机制、机关党建工作定期研讨机制、机关党建宣传工作协同机制、机关党建工作服务机制,推动三地机关党建区域共建常态化、长效化,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就机关党建服务推进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及交通、生态、产业等重点领域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三地部分直属机关党组织就深入机关党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交流了经验做法、方法途径和思路举措。

    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就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从党和国家战略的高度去提高政治站位,联系工作实际学深学透,自觉以“一盘棋”思想谋划工作,主动了解对口业务部门的工作信息、思路和经验,做到三地对口部门信息对称、思路对接、工作衔接,加强三地党员干部联系交流谈了认识体会。北京市发改委、交通委、市环保局、市卫计委、市经信委等单位围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推动交通一体化建设、建立环保统一战线、促进医疗社保一体化发展、发挥党建服务保证作用等方面介绍了北京经验和工作思路。

(本刊)

市直机关工委迅速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大清理大整治专项工作  确保办公场所

和十九大专题研讨班活动安全

11月20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要求工委班子成员、各处室和工委党校按照蔡奇书记、陈吉宁代市长讲话精神,深刻汲取11.1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即刻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工委党校要更加重视隐患排查工作和食品卫生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市委举办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工委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按照市委统一要求研究部署清理整顿重大火灾隐患,积极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工作。会议由工委副书记景玉宝主持,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刻汲取11.1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认识到火灾是安全生产的“灰犀牛”,即刻开展对办公场所、信息化机房的安全大检查,工作中要做到各负其责,认真遵守各项安全规定,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消除各种火灾隐患,确保专项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  革)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